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报考条件有哪些?是不是所有人都符合要求?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报考CMA的有条件有哪些?适合哪些人群报考?
 
  财务人员开始考取越来越多的证书,但最终的目的无非是为了升职加薪,其实不用考这么多证书,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就差不多够用了,CMA作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持证者能根据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内容,CMA持证者可以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各部门、流程等方面的把控来为绩效管理、成本控制、风险评估等内容提供有效的管理。因此,CMA证书能够帮助财务人获取更多的职业发展空间和更高的薪资。那么报考CMA的条件有哪些呢?适合哪些人群报考呢?
 
 
  【CMA报考条件】
 
  其实,CMA报考条件非常简单,只需要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历要求即可,具体为;
 
  1、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3、学士学位证书
 
  4、CPA或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5、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注:如果想要取证CMA的话,就需要有连续2年的相关工作经验,但工作经验可在考后的7年内完成。
 
  【适合考CMA的人群】
 
  1》在校大学生:
 
  在校大学生非常适合考CMA,在校大学生相比上班族来说有更多的时间。并且在校生加入学生会员考CMA,在会员费考试费等方面都有优惠。考取CMA证书后,对于高校学生的求职及留学深造是很有帮助的,很多世界500强在招聘简章上明确表明“CMA持证者优先”。
 
  2》财务总监/财务主管:
 
  对于具备良好专业基础及实践经验的财务经理、投资经理、管理咨询专业人士,以及需要利用财务管理的先进方法做出专业决策的中高层管理者,例如CEO、行政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也都可以通过考取CMA认证,从而系统化的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以此来提升自己,提升公司业绩。
 
  3》管理人员:
 
  CMA不仅仅是财务,更是管理。CMA考试非常适合于在工作中涉及财务战略、投融资及兼并收购、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定价、全面预算、决策分析、公司估值、风险控制、跨境交易、以及业绩评价等方面的相关人士,以及有志向这些领域内发展的职业人士。
 
  4》基层/中层财务人员:
 
  对于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财会工作的人来说,CMA认证适合于在工作中涉及财务战略、投融资及兼并收购、决策分析、全面预算、公司估值、跨境交易、风险控制、以及业绩评价等课题的相关人士。
 
  适合报考CMA的人群非常多,如果你也满足的话就快快来报名吧!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