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融圈的三大痛点问题,月薪5000不是没道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个行业中都有一些“痛点”问题,别人看不见,内行人门清。就像在券业中,经常存在的问题是“你待客户如初恋,而客户虐你千百遍”,时不时的来一回,让人心烦牙直痒。其实,除了“初恋”问题外,在金融圈还有让人头痛的三大难题:薪资低、晋升慢、看不到希望。
 
  三年存了两万块,相亲都不敢去
 
  昨天,一位证券公司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想跳槽了,电话里聊了聊原因,其实无非是些老生常谈的原因,每月的工资交了房租就只够在上海的生活费了,而且现在已经不是刚毕业那会儿了,没事还能问家里要点救济。一切靠自己后,在上海月薪7000的他,三年时间,加上年终奖,只存了两万块钱。所以就连朋友介绍的相亲他都不敢去。
 
  除了薪资外,剩下的主要问题就是晋升慢,以至于让他看不到希望了。大学毕业后就入了券业的他,本想在金融圈趁着年轻多赚点,结果学历不出众,没有任何证书的他一时间只能“苦熬”,毕竟在金融圈,如果学历不出众,没有任何证书辅助,那只能是最底层的“金融民工”了。每天干着重复的工作,没有提升,没有进步,像是个机器人一样机械,他说生活看不到一点希望了。
 
  没有不景气的行业,只有没方法的人
 
  其实,在金融圈800万从业人员中,很多都是像他说的那种,每天都被薪资低、晋升慢、看不到希望的问题困扰,其实这种问题归根结底的原因,是因为底层员工的能力不足以匹配高职高薪,再加上很多人在面对机械的工作时,选择了麻木无视,根本没有从自身出发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高顿的CFA学员中,就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职的底层金融从业者,他们在工作中也曾被薪资低、晋升慢、看不到希望所困扰,但与那些选择逃避的人不同,他们不是抱怨行业不景气了,而是积极从自身寻找原因。有的是因为学历、有的是因为能力,于是找准自己的缺点,针对性的去改正,而CFA就是很多人选择的一个良药秘方。
 
  找对方法就要努力
 
  大松,最开始是在银行做柜员,每天的任务都是机械的重复,再加上近几年来人工智能的盛行,不高的薪资再加满满的危机感,大松说是时候提升自己了,不然失业的早晚是自己。
 
  于是报了CFA课程后,面授课是风雨无阻,网课也是反复听,别人中午吃完饭休息一会,他在那默默背知识点,家里的卫生间、床头柜都被他贴满了英语单词。找到了方法就要认真行动,过了CFA一级之后,大松就辞职转型,现在的他在一家私募基金公司,年薪30万。
 
  当我们没法改变行业景气不景气时,我们能做的就是及时提升自己,让自己在面对未来风雨时能拥有可进可退的实力。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原创作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