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的含金量,值得用那么久去拼搏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5月12日,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刚刚落幕,许多刚出考场的财务人,就在心里盘算着接下来要考取哪个证?中级?ACCA?CPA?......那个纠结啊!
 
  可是,却有这样一群财务人,他们在考过初级之后,偏偏对于上面的几个证书一笑而过,另辟蹊径,早已瞄好了另外一个证书!
 
  --为何?
 
  因为他们挑的一个是相对获证周期短,薪资待遇好并且国家大力推崇的黄金证书。只有两门,七八个月就取证。
 
  想想这对于本身就非常忙绿的财务人来说,能不受诱惑吗?
 
  这张证书就是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
 
  说起CMA受考过初级的人欢迎,就不得不从管理会计说起。
 
  现在,管理会计是权威部门大为推崇的财务会计发展方向,财政部已经连续下发20多道文件要求各界加快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也可以说这是相关会计机构为会计的职业生涯进行的官方规划。并且,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等经济战略的推进,急需管理会计人才从企业管理角度出发,评估风险,为企业降本增效。
 
  早在2014年,国家就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争取3-5年内,在全国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力争通过5-10年左右的努力,使我国管理会计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16年10月,又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广下,未来管理会计领域将会越来越热门,CMA含金量会更高,成为管理会计领域的权威证书,更是财务人员通往世界500强企业的敲门砖之一。
 
  另外,目前,财务会计在全国有1800万人,而管理会计的缺口却有420万人,大家都在一窝蜂的去报考已经远远饱和的财务会计证书,殊不知,管理会计才是未来的会计发展的正确方向。
 
 
  事实证明,如果你成为CMA持证人,将获得以下的优势:
 
  1、更大职业发展空间
 
  2009年,CMA被外专局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16大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还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不仅如此,CMA认证还受到了全球500强企业的广泛认可,卡特彼勒、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浪潮集团、海尔集团、兵装集团、微软、IBM等大型公司不仅派人学习相关课程,组织CMA内训,还将的知识体系作为考察专业管理者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水准的标准。
 
  2、更好的薪资待遇
 
  CMA认证能够满足企业和市场的发展需要,正因为此,CMA持证者额薪资待遇也紧跟着水涨船高。 IMA日前发布2017年全球薪资调查显示,CMA持证者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67%,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具体来说,CMA持证者的平均薪资为15.5万美元,且每年有5%-15%涨幅空间。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