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实习生工资38000!什么样的人才能进高盛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求职像是一场战争,为了胜利,每个人都恨不得用尽自己的“洪荒之力”去表现自己的优秀。但“三堂会审”的考官们都是过来人,你所想的,他们几年前、十几年前甚至都已经用过了。所以战争的取胜之道,从来都不是己方的“自卖自夸”,因为,是战争就得知己知彼。
 
  2017年,作为世界金融界“大佬”的高盛在中国招了7名实习生,一时间,不只是金融圈沸腾了,社会各界都是反响剧烈。再加上38000元的实习生薪资,不知道为多少人的茶余饭后贡献了谈资。
 
  但世界上很少有理所当然的录取,除了继承产业外,职场上的每一次胜利都有着它取胜的道理。而在中国被高盛录取的7名实习生身上,这一点特别明显。
 
  优秀的共性
 
  作为世界知名企业,高盛面临的客户来自世界各地,所以第一关也是理所当然的语言关。这点和CFA考试一样,英语交流必须要毫无障碍,至少在面对英语母语的面试官可以毫无压力。毕竟哪家公司也不想招聘一个回答问题时磕磕绊绊的员工。而且哪怕招聘过来了,和客户交流时怎么办?总不能再配一个翻译吧!
 
  然后是学历,在高盛被录取的七个人中,有两个北大、两个清华、两个港中文,还有一个是上交,清一色的中国顶尖学府,而且这个也不是针对中国。因为在美国,著名的金融学家Michael Lewis就曾说过:“要进高盛”这句话几乎就和“要进哈佛”一样。所以优秀的学历虽然不能代表所有,但在国际大公司面前,至少它是一张证明你比别人优秀的敲门砖。
 
  学历过后是堪称完美的经历。被录取的7人中,有以GPA4.0满绩拿下offer的;有拿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金的;有在实习期间参与过五粮液A股定向增发的(23.3亿);有在大二的时候就参加了高盛学堂投行技能培训班的;有在本科去伦敦政经交换过的北大国际交流部的主席;还有本科就读于清华会计专业的金融硕士;以及是经济学和德语的双学士。失败的原因有千百种,但成功的经验大都相似。
 
  最后是他们的实习经历,在7人中都拥有4份或者以上的实习,并且都是大公司、且岗位都较核心,其中四人曾在中金实习、四人在中信实习过、还有三人在贝恩实习过。都是业内大V,所以由此也可以看出,好的实习经历可以为你的职场加分不少。
 
  语言、学历、经历、实习,这些是高盛在中国录取7名实习生身上的共性,但这些就是他们战胜其他同龄人的原因吗?还不完全!因为作为世界顶尖的金融公司,高盛要的不止是优秀,是既要有共性还要有特性!
 
  高盛想要什么样的人?
 
  高盛(Goldman Sachs),作为一家国际领先的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以投资、咨询和金融服务闻名于全世界。无论是私营公司还是金融企业又或是政府机构、个人等都是它的客户群体。
 
  同时它还是一家世界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从1869年成立至今,可以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它本身也当之无愧的成了所有金融人职业生涯向往的的地方之一。所以说能进高盛,意味着收获的并不只是简单的远超同龄人的薪资,而是在未来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可以少走很多弯路,比如资源、经验等。
 
  那么,如何进入高盛,高盛想要什么样的人?就成了金融圈里的一个大家期待的问题了!直到高盛CEO劳尔德·贝兰克梵在曼哈顿贾维茨中心参加了拉瓜迪亚社区大学的第41届毕业典礼并发表了演讲,“高盛想要什么样的人”的答案才算是被人们熟知。
 
  1、信心真的很重要。要认识到自己已经赢得了自信的权力。2、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但是,不要让一时的必要选择成为一生惯性的借口。3、做一个全面、完整的人。学习维持生计必须的东西当然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要忘了阅读、学习历史、文化以及时事。4、参与社区活动。找到可以让你感到自豪的贡献方式,为你的孩子们树立榜样。5、要明白人生是不可预测的,所以不要自我设限。
 
  我们应该怎么做?
 
  五条建议是高盛CEO劳尔德·贝兰克梵先生送给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的,其实对于职场中的我们来说,这些建议同样可以借鉴。找到一个喜欢的工作、为喜欢的工作全面提升、树立自信心、以及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等。如果完成了这些目标,哪怕进不了高盛这样的世界级顶尖公司,但我们的人生也会过得格外精彩。说到这就不得不提高顿CAF的学员李先生了。
 
  为工作,他把五味人生活的十分精彩
 
  大学毕业,因为对未来的迷茫,他并没有像很多人一样,择一座城,做一份工。而是踏上了一段环球之旅。深圳摆过地摊、在广州做过亚运会的志愿者、在西藏出过家、在泰国开过店、和非洲原始部落的黑人同吃同住过……,五年时间,他像一个自由的行者,在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中穿行,从世界各国的迥异中探寻着自己的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五年的时间,一次次非同寻常的冒险,生死的险境也不止遇到过一次。五次感染疟疾、五次奇迹般生存,他说恒河边的佛寺、青藏高原的转经筒,在一次次生死边缘燃尽了他的嗔痴执念。于是再回来时,他成了高顿CFA中的一名学员。他说:世界如此多娇,这回我想用金融的眼光来看看。
 
  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让他敢于走近世界。高山、流水、沙漠、雪峰,这些为他的生活添加了无尽色彩,更重要的是见过了山山水水、形形色色,他早已不再是那个初出校门的稚嫩学生,坚定的目光,透露着自信的光芒。不给人生设限、树立自信心,现在他有了自己喜欢的职业,然后是毫不犹豫的报班学习,为喜欢的事业全面提升。所以,于他而言,五味人生已有了十分精彩。
 
  不是所有人都是李先生,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波澜壮阔。所以,求安、求稳的生活也都不可笑,只要自己能想清楚,下定决心之后愿意为目标努力。在仰望星空的时候,不忘脚踏实地的前行。你会发现CFA也好,顶级公司也罢,都不是不可战胜的高峰。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原创作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