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完初级报考注会科目,如何选择科目搭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科目为《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考完初级,有的考生想再接着备考注册会计师。那么,关于考试科目搭配,我们该怎么进行选择呢?
 
 
  一、借鉴初级的考试科目
 
  关于初级的考试科目中的《经济法基础》,在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中也有对应的科目:《经济法》和《税法》。这两门考试科目均为需要理解记忆的科目,但是难度不大。尤其是注会的《经济法》。在学习这门考试科目的时候,建议准备好历年的考试真题,结合上面的案例分析题,分析如何作答试题比较科学合理,重点在案例分析题。注会真题上的题目,更具有借鉴意义。
 
  税法科目难度要大一些,很多知识点很容易混淆。学习的过程中,不妨结合张泉春老师的课程来学习。税法这门科目比较枯燥,尤其在单调乏味的学习过程中,更不容易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张老师讲课幽默风趣,条理清晰,能帮助大家高效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
 
  二、会计是注会的基础科目
 
  都说会计难,但是当你决定要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这门考试科目又是不可避免要学的。每年报考会计科目的人数比较多,主要是因为这门考试科目是注会的基础科目,而且,考试存在一定的难度,甚至有的人考会计可能不止一次两次了。由于报考会计的人数比较多,2018年,北京、上海和深圳这3个考区对会计考试科目设置了两场考试。
 
  不管是从科目的性质,还是报考人数来看,首次报考注册会计师,首选会计。
 
  三、报考注会,如何搭配科目
 
 
  刚考完初级,之前的学习热情余温还在,在考完初级之后,接着备考注册会计师,可以很快地进入备考状态,有个较高的学习效率。之前学了初级的知识,在备考注会的时候,选择和初级相近的考试科目,会有一定的熟悉感。关于科目搭配,我们可以这么选:
 
  1.会计+税法
 
  会计是首选的考试科目,学好了会计之后,在学习其他的考试科目的时候,学习的效率更高,帮助理解和掌握。税法和会计有关于“税”的关联性。税法的主要内容是实体法,在对各个税种进行掌握了之后,在会计中有涉税的知识点,就会更容易掌握。
 
  2.会计+经济法
 
  首选考会计,但是难度毕竟在那,若能搭配一门相对较简单的科目,学习起来,被难住的沮丧感可以适当地缓缓。经济法的难度不是很大,这是一门偏文科的科目,虽然和会计之间的关于知识点的联系性不是那么地明显,但是备考过程中,搭配难度不那么大的经济法,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备考压力。
 
  3.会计+经济法+税法
 
  时间比较充足的话,可以选择报考3门考试科目。这三者一起备考,数会计最难,税法次之,经济法又次之。这样一来,学习压力不至于太大。
 
  初级的考试难度比较小,但是注册会计师的难度不容小觑。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需要利用较长一段时间来准备。不管之前的基础至怎么样,如果已经决定了要学习注会计师的知识,那么选择好一个适合自己的科目搭配,就从现在开始专心学习吧。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