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注会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实行的是全国统一考试制度,且每年只举行一次。我们考注册会计师,需要先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考试6门考试科目后,才能报考综合阶段考试。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时间安排: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有6门,考试科目分别为会计、审计、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财务成本管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2018年10月13-14日,两天安排6门考试科目,没填举办3门考试科目。第一天,考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和经济法;第二天,考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各科对应的考试时间为:
 
  【2018年10月13日】08:30—11:00 审计;13:00—15:30 财务成本管理;17:30—19:30 经济法
 
  【2018年10月14日】08:30—11:30 会计;13:30—15:30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7:30—19:30 税法
 
  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这3个考区,由于报考会计的人员比较多,为为优化上述考区会计科目考点和机位资源,在2018年10月14日,针对会计科目,安排了两场考试,考试时间分别是08:30—11:30、 13:30—16:30 。每个考生的考试时间会有不同,具体考试时间和考点,请以考生个人的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时间安排: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只考职业能力综合测试一门,考试设置了试卷一和试卷二。2018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时间为2018年8月25日,上午考试卷一,下午考试卷二。试卷一和试卷二各安排了3.5个小时。具体的考试时间安排为:
 
  【2018年8月25日】 08:30—12:0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14:00—17:30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不管是专业阶段,还是综合阶段,每门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高顿CPA提醒,在综合阶段,试卷一和试卷二各占50分,总分为100分。为了鼓励考生用英文作答,分别设置了一道选用英文或中文作答的题,考生若选择用中文作答,仍按原分值计算;若选用英文作答,回答正确,可以获得5分的额外分数,考试合格分数线仍为60分。高顿CPA提醒,在综合阶段的试卷一上设置了一道这样的附加题。
 
 
  ▎本文编辑 LeiLizhen 来源高顿网校,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