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来的我们∣终于明白为什么要考CM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踏进财会这道门槛时,含金量高的证书就似乎成了几乎所有财会人员的代名词,也成为了找工作时候不少企业对求职者的一道坎。
 
  对于财会人员来说,能力、工作或实习经验、证书缺一不可,而若想找到高质量的工作或实习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证书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敲门砖。不论是在校大学生、初入职场的财会人员、财务管理层来说,考取证书是大势所趋也是自身发展的优良途径。CMA被誉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成为了新一代的宠儿,具备了许多其他证书所不具备的优势。
 
  1.管理会计时代的到来,CMA的认可度极高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兴起使得国内的许多的大型企业都开始实现财务共享,而这也意味着未来从事基础核算的会计人员将会大幅度减少,企业开始追求具备一定管理能力的人才。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拥有着极高的认可度。
 
  2.考试语言相对灵活,备考时间较短、难度较易
 
  CMA考试分为中文和英文,考生可以选择任一形式参考,虽然考试语言不同,但是通过考试后拿到的证书含金量是相同的。相比于CPA、ACCA等动辄五门以上的考试,CMA只有两门考试,通常在高顿学习的学员基本上都在一年内完成了考试,做到了时间短效益高。
 
  3.面对就业大、就业难等问题,CMA弥补学历上的劣势
 
  CMA持证人,在四大会计事务所,年薪要比非持证人高20%左右,随着工作时限的增加,如果成为合伙人,薪酬将会无法估量,百万年薪在四大合伙人中非常普通。内资事务所,CMA持证者,年薪在25-35万之间。而在国企,拥有CMA证,不仅薪资涨幅快,职业发展速度也很快,很多国企的财务总监或者经理年薪都在30万左右。
 
  4.央企培养CMA人才不遗余力,CMA人才需求逐步扩大
 
  自从央企实行EVA考核以来,央企的考核评价体系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高层深感传统财务人员无法助力EVA考核,他们需要更多关注企业绩效增长的管理会计人才推动企业绩效增长,央企带头培养CMA人才,为整个社会、为各种类型的企业深深植入了管理会计CMA人才不可多得的理念,他们纷纷伸出橄榄枝,以高薪+高职向CMA人才投怀送抱,但始终无法招到CMA人才,CMA人才在中国真是一才难求。
 
 
  CMA证书的种种优点都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财会er的加入。所以在后来,当真正终于明白为什么要考CMA的时,好像原因也不是那么重要了,而更多的是舍弃犹豫,努力付出去备考。也许在备考路上的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但谁不是一边困苦艰辛,一边砥砺前行呢?
 
  ▎本文作者Hannah,财经狗爱猫,来源高顿财经。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