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及所要看的书,这些不知道怎么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选择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话,不管是在专业阶段考试还是在综合阶段考试,我们总免不了需要掌握会计等6门考试科目的内容。关于注会六门教材书,高顿CPA现进行大致的介绍。这6门考试科目分别是:
 
  会计:翻开2018年注册会计师的教材,从目录中,我们看到全书有30个章节。从头至尾看的话,有723页的内容在等着我们啃。不少考生觉得这是一门难度偏大的科目,的确,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考生们要学的内容比较多,存货。固定资产这样的知识点还是属于比较简单的,有更甚难的,比如合并报表等等,考生在学习的时候,需要投入不少的精力和时间才能掌握。
 
  审计:学审计觉得很难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掌握审计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性,教材的第一编“审计的基本原理”、第二编“审计流程测试”和第五编“完成审计工作与出具审计报告”是审计的基本概念与原理,告诉我们在审计的时候,需要经过哪些流程。第三和第四遍是讲解审计实务的知识,告诉考生如何将原理运用在实际当中;第6编的内容涉及的是企业内部控制审计的知识点,告诉我们如何出具内控控制审计报告。最后,在第6和第7编中,提出对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自身的要求。其实,审计更偏文科,只要理解了的知识点和研究透历年的考试真题,备考注册会计师也不难。
 
 
  税法:税法考试侧重于税收实体法的考核,尤其是流转税和所得税制度的考查,考生在学税法的时候,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要重点掌握。当然税法还有其他的考试内容,从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范围来说,几乎是全面考查,章章有题,但重点突出。
 
  财管:财管共有21个章节,前6个章节是将管理会计的知识,之后的3个章节涉及是的成本计算的内容,最后的12个章节的内容是财务管理的考点。财管的难,主要是难在抓不住重点,很多文科生对学习这门科目没有什么信心,因为所涉的公式比较多。财管历年考察的计算题,所占分值还比较大。
 
  战略:战略是一门难度比较小的科目,学习的时候,结合案例,会更好进行理解。这是一门需要记忆的科目,结合案例进行一番理解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
 
  经济法:经济法一共有12章,第一章为法律的基本原理,主要是讲解法律的概论;第2章至第4章是讲解民事法律制度的知识点;第5章至第9章是关于商事法律制度的内容,第10章至第12章是讲解经济法律制度的考点。总之经济法的难度不大,考生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可以搭配其他难度比较大的科目进行学习。
 
  注册会计师涵盖的内容比较多,考生要想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话,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是必要的。在学习过程中,还可以选择报班备考,跟着专业老师,更加高效。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CPA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