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会管理时间,让五一冲刺轻松一点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告别了工作日学习的疲惫和慌乱,初级开考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你计划怎么度过?
 
  想想没背完的书、没刷完的题,看看六十分上下的模拟成绩,和大片空白的历年真题,是不是买好了红牛和咖啡,准备熬夜冲刺初级?
 
  然而,准备大干一场之余,也千万不要误入冲刺误区。比起时间,真正重要的是效率——比起压缩时间以腾出更多冲刺时间,更重要的,其实是时间管理。
 
  将时间管理中的合理计划、自我约束、科学组织三原则,运用进五一冲刺中,就是要求每一个考生做到策略、行动和作息上的这十点。
 
  策略上

  01明确必须完成的任务
 
  每天的两套真题和真题完成后的分析,是冲刺阶段必不可少的提分关键。考纲背诵、错题强化,也是必需的基础巩固工作。若还有旁余精力,也可用于教材回顾、习题二刷等。
 
  02设定任务的优先顺序
 
  一天中可用于学习的时间虽多达十余小时,但精力足、效率高的时间较为有限,应优先安排给当天最重要的复习任务。建议考生将真题演练安排给最优时间段,其他任务可相应往后排。
 
  03给任务划定截止时间
 
  早晨起床后,开始学习前,请列出当日的任务清单,给必须完成的任务标出截止时间,并将补充任务附在清单上。这样既能更好地保证重要事项准时完成,紧迫感也会帮助你完成更多任务。
 
 
  行动上

  04选择适合自己的环境
 
  条件允许的话,请尽量去大学自习室或市民图书馆学习。当然,如果选择在家学习,整齐的书桌、无干扰的氛围也是假期冲刺必备,绝对不要在床、沙发等柔软的位置上学习。
 
  05专注于当下任务
 
  除了精力有限外,学习时的注意力也较为有限。因此,开始一项任务后,请专注于现在进行时的学习,纠结过去、焦虑未来都不如脚踏实地的行动来得实在。
 
  06为突发情况留出余地
 
  请在你的日程计划里加入突发情况(比如电脑故障、身体不适等),在你的计划表里留出可以灵活支配的时间,保证自己不因意外情况而手忙脚乱。
 
  07对诱惑说不
 
  学习期间请远离手机!重要的事情说一遍。如果实在控制不住罪恶的小手,也可以学习这位学霸的做法,把手机换成老人机。待完成学习任务后再统一处理社交信息,或是娱乐一下,你会发现,会有更大的满足感。
 
 
  作息上

  08听从生物钟的指导
 
  找出你一天中最活跃、效率最高的时间,用于最需要专注的重要任务;听从生物钟的指导,找出记忆力最好、注意力最集中的时间段,用于经济法的记忆以及错题的强化。
 
  09劳逸结合
 
  五一假期时间虽多,但连续学习也对精力和状态提出了不小的挑战。考生可切换科目以保证思维活跃、及时休息以调节神经,也应保证高质量的夜间睡眠和舒适的午间休息。
 
  做到策略上、行动上和作息上的这九点,这个五一也将会温柔一点。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