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是什么?考注册管理会计师有用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Q:管理会计师是什么?考注册管理会计师有用吗?
 
  一般来讲,我们所说的管理会计师就是“CMA”,中文名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培养的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CMA自从2009年被引进中国后,就吸引了无数财务人报考。据IMA统计,目前CMA在中国持证人数已超1万人次,会员人数超过3万人次,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肩负着财务管理的重任,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中坚力量。
 
  此外,CMA还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和推广,目前已经受到了全球500强企业的广泛认可,微软、IBM、卡特彼勒、浪潮集团、海尔集团、兵装集团等大型公司不仅派人学习相关课程,组织CMA内训,还将的知识体系作为考察专业管理者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水准的标准。
 
 
  至于考管理会计师有用吗?这点是不容置疑的,如果能够考取CMA,你将拥有以下几点优势:
 
  1)完备的管理会计体系
 
  CMA是一门非常系统的学科,包含了所有管理方面的知识。通过CMA的学习,考生不仅可以掌握系统的管理会计理论知识,还能掌握丰富的管理经验。任何一个财务人,要想走向管理层,知识结构必须健全,管理经验必须丰富,否则是很难让下属信服。如果能够考取CMA,那你就能拥有一套完备的管理会计体系,早日实现升职加薪。
 
  2)助力职业发展
 
  CMA持证者可以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各部门、流程、员工的把控来为绩效管理、成本控制、风险评估等内容提供有效的管理,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管理层提供战略决策的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
 
  CMA持证者可以从事财务分析师,成本会计,高级会计,到内部审计,财务经理,再到预算分析师,首席财务官,首席执行官等职位。
 
  3)提升个人能力
 
  ①CMA证书是财务人员职业晋升“手段”:高薪的事务所、安稳的国企、高福利的银行,这些看着就让人幸福感直线上升的单位,以及像财务总监、审计主管等待遇丰厚的职位在招聘时,持有CMA证书将会成为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②CMA证书是应届毕业生为自己未来添砖加瓦的必备良品:目前一些待遇较好的企事业单位,在招聘时除了关注应聘院校、专业等条件外,含金量高的证书也成为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③CMA证书是非财务工作人员转行的敲门砖:想转行做财务的人,CMA证书无疑是一块最硬最实在的敲门砖。
 
  在面对应聘企业或面试官时,如果你是一名CMA持证人,那么至少透露了三个讯息:
 
  第一, 你很聪明,或者很有毅力。
 
  第二,你对管理会计理论知识有系统性掌握。
 
  第三,专业和积极的态度。以上这些都会成为你找工作时候的加分项,给你的简历大大加分。
 
  近期,IMA公布了2017年全球财务人薪资调查报告,CMA持证者待遇比非持证者高出67%,独占鳌头。
 
  总之,CMA的作用非常大,对财务人的帮助也非常大。如果能够考取CMA,升职加薪不是什么难事。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