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是什么?CMA含金量真的很高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什么?
 
  CMA英文全称(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也就是常说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诞生于1972年,至今已有40多年发展历程,由于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所有管理方面内容,因此又有财会界MINI-MBA的称谓。
 
  CMA还与CFA、AICPA一起被称为全球财经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与CPA、ACCA不同的是,CMA不仅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整个管理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目前管理会计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相关部门对此都很重视。2010年3月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2011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向下属会员单位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2014-15年,秉着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的原则财政部代表团后两次前往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部取经CMA。
 
 
  这时候大家就要问了:CMA真的有用吗?含金量怎么样?
 
  对此,高顿君分析,CMA之所以如此受重视,主要是因为它的含金量高、实用性强,完全契合了现代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虽然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但是它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培养的是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的新时代财务精英。
 
  另外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关于绩效管理、成本提升、风险增大等问题,这些都只是CMA持证者们的日常工作,因此CMA持证人处理起来得心应手,他们的最终目标是要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来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和财富。
 
  CMA持证人不仅能为企业解决难题,还可以创造价值和财富,因此大多数CMA持证者成为了各行各业雇主们追捧的目标,比如农发行、浪潮、兵装、浪潮、IBM、西安杨森、统一、用友、威高等上千家大型企业都将CMA认证作为考察财务管理者晋升的标准,更是在企业招聘时中明确了“CMA优先”选项。
 
  近日,IMA协会发布《2017年全职和兼职会计薪资调查报告》指出,从全球的角度来看,会计人考取CMA证书呈持续上升趋势。
 
  IMA协会对来自81个国家的2,432名IMA会员的薪资数据进行调查研究。在接受调查的2,432名会计人中,57% 的有CMA证书,27%的有CPA证书,18%的人同时拥有CMA和CPA证书。其中,在欧洲,65%的调查对象表示持CMA证书;在美国,58%的调查对象表示持CMA证书。
 
  从国内权威人士具体数据如下:CMA考过的人平均年薪为20-30万年薪,没有考过的人平均年薪在15-20人民币,分别高出16%。
 
  而从全世界范围看,CMA工资水平的提高更加的明显。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持有CMA认证的年轻从业者的平均年薪为92956美元,非持证者66883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38%。
 
  大家必须有正确认知,CMA证书只是敲门砖,刚刚拿到CMA证书的人不可能出来就年薪几十万。能有几万就不错了。但是如果个人能力强的话,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年薪上涨是必然的。如果能力和经验都有了,在北京上海深圳年薪是15万--30万。中小城市则是3万--10万,差距非常大。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