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新最全!初级职称无纸化考试技巧大盘点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倒计时两周,再不熟悉无纸化考试系统就晚了!
 
  理论看得懂,做题却不一定答得对;平时答得好,临场也不一定考得好。这之间,便可能隔着一个机考的距离。
 
  职称君这就带你提前熟悉无纸化答题系统,三步搞定机考。
 
  01答题系统早熟悉
 
 
  根据上图中的2017年答题系统,页面上部为考生个人信息与时间提示。页面左部为目录区(点击蓝色按钮可隐藏),右边为答题区。
 
 
  根据考试说明,作答时可选中题干勾选“标记”按钮,即可将所选内容变成黄色背景。答题过程中考生可标记重要信息,快速作答。
 
 
  点击计算器按钮,即可使用简洁版计算器(左)。如运算中还需输入函数公式,可点击【查看】选择使用功能更完备的科学型计算器(右)。
 
  02答题技巧全知道
 
  机考环境中,考生作答时点击正确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再次点击即可取消答案,改选其他选项。
 
 
单项选择题(上题目下选项)
 
  排除法:当根据题干无法给出正确的答案时,先排除明显错误的选项再选,可以帮助你根据选项作答。
 
  本义法:当分辨不清正确选项时,先对选项本义进行回忆,可以帮助你理清思路。
 
  套路法:当出现两个及以上选项内容相近或类似时,请在相似选项外确定答案;当出现两个内容对立的选项时,请在对立选项中确定答案。
 
 
多项选择题(上题目下选项)
 
  审题法:审查题肢与题干之间的关系,可以帮助你排除无关信息,迅速作答。
 
  语感法:不确定答案组合时,可以选择读起来最顺的选项组合。
 
  套路法:当出现两对内容相近或类似的选项时,请选择其中一对;当出现两对内容对立的选项时,请从两组对立选项中分别选择一个答案;当两个或以上选项间存在递进或承接关系时,这些选项一般同为正确答案。
 
 
判断题(上题目下选项)
 
  偏误法:辨别题干中的绝对化、过度引申词语,出现这类词语一般而言都是错误的。
 
  大胆法:判断题判分为答错倒扣分,不答反而能避免扣分,因此遇到不确定的题目时可大开天窗。
 
 
不定项选择题(左题目右选项)
 
  关联法:五道题目串联解答,如果解不出某道题目,可以先解答下一小题,再回过头来作答。
 
  保守法:不定项选择判分为多选、错选不得分,少选可得部分分数,遇到不确定的选项时可以保守地不予选择。
 
  03冲刺准备要做好
 
  进行有纸化全真模拟:机考不仅意味着试卷的随机生成,还意味着两个科目的连续考试。冲刺阶段考生还应进行连续3.5小时的全真模拟,保证解题思维的顺利切换。
 
  习惯将草稿打在卷外:无纸化考试系统不同于平时的试卷练习,除了可以标记题干外,考生无法留下其他痕迹。冲刺阶段考生应培养起在草稿纸上演算的习惯,避免考试时手忙脚乱。
 
  熟悉计算器输入方式:考场做题不比平时练习,再简单的运算都忍不住再计算器里验算一遍,因此冲刺阶段多多练习电子计算器,能够大大提高临场时的解题速度。
 
  熟悉答题系统,掌握解题技巧,做好冲刺准备,那么你也能在机考环境中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