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PA各科难度曝光,最难的竟然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CPA备考进行到现在,不知道多少考生是针对CPA各科难度来安排自己的备考时间的。之前注册会计师发过一篇文章,提到每个科目复习需要的总时长是多少小时,有考生留言说,普通学生350小时根本不够学会计。
 
  所以,如果你对自己的备考比较迷茫的话,现在要做的就是充分了解科目难度,然后根据这个难度趋势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备考时间,最大限度的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
 
  会计:2018年难度担当
 
  难度系数:★★★★
 
 
  从目前来讲,2018年会计科目对考生的冲击绝对是最大的,无论是教材页数、字数、新增知识点、难度,都是CPA六科中变动最大的,同时会计的考试时长是3个小时,也会不自觉增加考生的心理负担。
 
  而且会计一直以来就是CPA六科中最难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即使是遇到难度“小年”的时候,会计科目的通过率也没有超出其他科目很多。再加上2018年是CPA难度“大年”,会计的备考时间至少要在350小时以上,才可能通过考试。
 
  审计:2018年难度上升
 
  难度系数:★★★☆
 
 
  和去年的CPA教材相比,审计是6科中变动最小的,教材页数没有变动,而且也没有相关政策上的变化,在直观感受上要给考生很多安慰。但是这并不能说明,2018年审计科目的考试难度会和2017年一样低。
 
  中注协在2018年工作任务中强调过,要深化审计执业准则国际趋同,推进新审计报告准则全面实施。而且,审计科目的考察侧重审计思维,以及对审计案例的分析,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审计科目可能要求会更加严格,考核会更加全面,难度也会相应上升。
 
  财管:2018年难度继续保持
 
  难度系数:★★★☆
 
 
  其实财管近几年的难度都是稳步上升的,“大年”的时候没有过分难,“小年”的时候没有过分简单,所以对所有考生来讲其实是相对公平的,只要认真准备,花足够的时间把每一个公式理解到位,运用到位,通过考试都没有问题。
 
  因为财管是比较偏数学思维的科目,几乎70%以上的题都会涉及到计算,所以如果是文科思维比较强的考生,要给财管留出足够的复习时间,300小时可能就会相对紧张。而且财管在实际考试中,对时间的要求也比较高,平时复习不熟练的话,考试时题目很可能做不完。
 
  税法:2018年难度最受关注
 
  难度系数:★★★
 
 
  今年税法考试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因为教材页数虽然增加87页,两会也相继提出了不少改革措施,但从考试大纲来看,实际变动并不多,所以不少考生已经把关注点放在了2019年的税法考试上,衡量到底哪一年备考可以相对降低难度。
 
  其实单从考试大纲的角度来讲,今年税法的难度不会增加太多,但是政策变化对考生的迷惑性,以及CPA历年来呈现出的“大小年”规律,也会影响一部分考生的备考和发挥,所以也需要考生多花时间把知识点记忆清楚,最大程度的保证通过率。
 
  经济法:2018年难度可能下降
 
  难度系数:★★☆
 
 
  2017年不少考生反馈经济法的难度比较大,主要表现为出题方向比较偏,其实知识点的难度并不大。和2017年相比,2018年经济法的教材变动不多,知识点变动不大,对考生来讲算是6科中比较容易的。
 
  而且一直以来,经济法就是CPA六科中难度比较低的,新会计法实施后,对经济法的考察一定会受影响,但CPA目前也讲究基础化、实务化考察,所以出偏题的概率不会很大,只要考生好好准备,通过的可能性要比会计、审计这些高很多。
 
  战略:2018年最易通过
 
  难度系数:★★
 
 
  目前来看,战略依旧是页数最少、字数最少、难度最小的科目,2018年战略教材的变动也不大,整体来看,其实删减的一些内容对考试还是有利的,所以考生可以在这个科目上合理的控制自己的时间,为其他科目留出更多的学习空间。
 
  其实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在所有科目的难度系数上,难度最高的会计也只是四星。
 
  因为CPA即使难度再高,也只是一门考试,最终能否通过,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考生的主观能动性。所以剩下的一星留给考生自己,只要抓住剩下的5个多月的时间好好准备,就能离最后的CPA梦更近一步。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