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凌晨5点备考CMA,P2成绩440分:宝宝在拼七巧板她就一边看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三天前,C得到消息,CMA考试P2成绩440分。
 
  目前在高顿读CMA面授班P1课程,只是这喜讯来的恰当时候,让人免不住想要分享一番。
 
  凌晨5点起床看书
 
  第一次了解到她情况时,学管老师是这样说的,学员特别认真,不管是学习态度还是学习方式,是个事事能落到实处且认真负责的人,因为宝宝还小,既要照顾幼儿还要顾及学习,她常常凌晨5点起床看书。
 
  加上系统化的工作与需要照顾到的生活层面,C通常会制定出详细的计划,并总能落实下来,整个CMA备考中,不仅树立了一种认真学习的学生模样,在家庭宴席中也没有缺位,本次P2成绩圆满落幕,算得上一个小双赢,接下来就全力为P1准备冲刺了。
 
  C算是典型的理科女生,大学便是计算机科学专业,本科毕业后一直从事SAP财务顾问工作,09年的时候曾自学CMA但很遗憾的没有通过,这一点也为这次的好成绩奠定基础,毕竟“二战”的人,会从容很多。
 
  技术为长,理论为短
 
  前文有说,C在工作与学习中善于制定计划并努力致使其走向成功,尽管专业与计算机紧密相系,但本职是基于ERP行业中的财务模块,只有技术背景,没有扎实财务业务知识的前提下,所谓的职业发展简直一览无遗,抬头可见。
 
  那就一定要加强理论方面的知识填补了,如此思量下来,C第一件事便是对比财务证书,对一个财务基础几乎可以忽略的“新人”来说,考证是成年人惯用的伎俩,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手段。
 
  管理会计的发展高速飞涨,至少在中国的前景非常可观,而自己更多是基础到系统多些,加上工作内容的部分限制,CPA证书就比较精细,如此对比,CMA证书便脱颖而出,匹配度较高的证书在工作上的加分程度往往是你预料不到的,所以思之而为最好。
 
  没时间不是掩盖懒惰的借口
 
  当然,没有系统学习时间完成备考计划是每一位社会人考证书的通病,而且其中有半数人会因为这个原因中途放弃,甚至以此为借口来掩饰自己实质上是懒的缘故而逃避学习。
 
  没有天生的学霸,尽管我愿意相信学理科的C学起财务知识来应该不会太过生疏,实际上她付出的并不比常人少,毕竟知识的获取大多相似,唯独你我之间的获取方式多有差别,加上传输速度等原因,便造就了一个个学霸神话。
 
  没有集中与系统的学习时间,只能利用每天的碎片时间,所以,C计划取得CMA证书至少需要一年,两科分别耗时大概在半年以上。有人会说战线拉长会影响到整理备考情绪,这句话还是比较看人的,对C来说分数不是目标,关键是过程中对知识的扎实理解,毕竟我们就是为此而来,勿要舍弃初衷了。
 
  备考学习期间,必做、必看、必学:
 
  精选、斯巴达与凤老师PQ,且各两遍以上;
 
  高顿、gelim书各看一遍以上;
 
  小安老师面授与凤大视频尽量过。
 
  学习工具根本代表不了什么,有的人拿着答案都能写错,有些人仅仅自学就能通过,真正比拼的还是那份毅力恒心。
 
  哪怕给你千座金山,但你不用铲子挖,偏偏用手刨,自然学得少、收获低、成长慢,只有那种抱着学到东西,必拿证书,不会放弃的恒心来,结果才会是大家皆大欢喜的。
 
  很长一段时间里,c只能工作家庭兼顾,甚至和孩子一起学习,C在读书宝宝就在旁边拼七巧板,摇着孩子的摇篮刷斯巴达,这样的母亲也一定会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440分已经秒杀众人
 
  P2成绩440,对学霸来说不够高,对学神来说不够看,但C已经很满足,其实我很佩服这位母亲,在所有的碎片时间里,她为了督促自己做了一个又一个计划,同期学员都有分享过,这种把事当事,把话当话的人,能不成功么?
 
  孩子小,所以需要一直看着,所以时间都是抠出来的;
 
  没有系统时间,就一点一点的分散记忆,从看书到做题;
 
  因为工作需要出差无法上课的情况下,回头便恶补视频;
 
  难题先标记,后续回头看,保证前期刷题量找到做题感觉;
 
  隔一段时间就回顾一下之前所学,调整之后学习继续;
 
  考前将斯巴达课件看一篇,整理错题与考经,整装待发。
 
  这些事,说出来很简单,却真的像一道道天堑横在成功面前,还不忘一次次找寻失败的借口,你的努力都在被证明,你的成功也会是后来者传唱的佳话,如果一定要拘泥于当下的快乐,那也一定要尽情享受生活,未来可期。
 
 
  ▎本文作者Luvian,根据高顿学员经历创作。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