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什么是注册会计师?考注会有用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考试热度一直在,尤其会计证取消了之后,打算报名注册会计师的人是越发多了。那么,什么是注册会计师呢?关于注册会计师,你真的了解吗?
 
  一、什么是注册会计师?
 
  在我国财会领域,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为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大家习惯上简称为“CPA”。注册会计师证书的社会认可度比较高,从定义上我们知道,要想成为注册会计师,首先就要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这是张高含金量的证书,然而,高含金高与高难度并行,想通过注会考试真不那么简单。
 
  二、注册会计师考试考什么?
 
  注册会计师考试其实是有两个阶段,一是专业阶段考试,二是综合阶段考试,这两个阶段考试均为必考的。我们需要得先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才可以报考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高顿CPA提醒大家的是,注册会计师考试关于英语部分不是很重要。各科考试总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分数线,为鼓励考生用英文作答,在每科考试科目中设置一道用英文作答的题,考生选择用英文作答,且回答正确的话,可以获得5分额外分数,即每科考试总分为105分。当然,如果英语基础不太好的话,还是可以选择用中文作答,总分值不变,仍为100分。
 
什么是注册会计师?考注会有用吗?
 
  三、考完注册会计师可以干什么?
 
  注册会计师偏向于审计方向的工作,很多人考完了注册会计师,都想着先在会计师事务所干上一段时间,积攒些工作经验,去到待遇比较好的公司。当然,审计只是一个方面,考完注册会计师后,还可以选择去到企业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在企业,如果能做到财务总监的位置,年薪可以达到好几十万。往金融机构方面发展,可以从事风控方面的工作,只是金融机构的门槛相对比较高,而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还是多数人的选择。
 
  四、注册会计师的发展前景在哪里?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大不假,但是如果能通过一两门考试科目,就可以开始投会计师事务所的简历了。会计师事务所还是很欢迎注册会计师的加入的,即使还没有完全通过考试,只要听说你通过了部分考试科目,并想往这方面发展,一般情况下,也很容易难道公司的offer。
 
  注册会计师含金量高,目前,我国注册会计师的人才缺口还很大,考完注册会计师之后,只要坚持奋斗下去,慢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今后无论从岗位还是收入方面,都能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CPA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