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科目怎么合理搭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群中,主要是这两大类:一类是上班族,一类是学生党。如果学习时间比较少的话,建议报考2门考试科目;如果学习时间比较充足的话,建议报考3门考试科目。一年过6科,难度比较大,在全国都为数不多。计划划2-3年通过专业阶段考试比较合理。
 
  一、3年通过考试
 
  3年过6科的话,高顿CPA老师推荐“2+2+2”组合,或者“3+2+1”组合。选择“2+2+2”组合的有点是每年报考2门,学习压力不会那么大;不利之处就是如果在前一年出现未通过考试科目,那么就会打乱了备考计划,无形中,增加的考生的学习压力。而“3+2+1”组合刚好弥补了这一点,但是其不利之处就是前期需要投入比较多的学习时间,备考压力比较大。
 
  1、“2+2+2”组合:
 
  第一年,会计+税法;第二年,审计+战略;第三年:财管+经济法
 
  2、“3+2+1”组合
 
  第一年,会计+税法+经济法;第二年,审计+战略;第三年,财管
 
  第一年考试,先学会计是必要的,会计是基础科目,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其他考试科目。有了会计作基础,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往往能更容易理解。在这6门考试科目中,会计和税法之间的联系性较为紧密,其中,较为直观的联系就是这两科中,对所得税均比较重视,会计中其他涉税的的知识点,在税法中,均有涉及到。经济法是一门比较独立的科目,难度偏易,在学习的时候,搭配经济大,可以缓解备考压力。战略和审计,战略和财管均有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可以搭配一起学习。
 
注册会计师科目怎么合理搭配?
 
  二、2年通过考试
 
  2年过6科,平均下来,每年需要报考3门考试科目。根据综合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试卷一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试卷二主要涉及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考生选择考试科目搭配时候,不妨这么来:
 
  第一年,会计、审计和税法;第二年,财管、战略和经济法
 
  会计和审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中比较难的,如果能顺利通过考试,那么注册会计师的学习难度就减少了很大部分。税法是一门记忆量大的科目,和会计搭配,关于税的知识点,可以有个明晰的理解。财管和战略有知识点的联系性,战略的经济法的难度较小,第二年这样搭配的话,学习压力较第一年要小很多。这样的安排,对接下来的综合阶段考试也能帮助很大。
 
  虽然说5年过6科,但是不建议考生真的利用很长的时间来通过考试,高顿CPA老师建议还是早早通过比较好。但还是一年过6科,难度大,对大多数考生来说,2-3年是为合理。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CPA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