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倒计时四周,关于初级职称的最后四个问题,了解一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上考场前的最后一遍叮嘱,你一定要看。
 
  致2018初级职称考生:
 
  初级备考倒计时四周的时候,除了继续备考的脚步外,也请做好最后四件准备工作——确保所学知识能够在无纸化考场中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才能不负所学;保证前期的付出不因最后的疏忽而前功尽弃,才能不负努力。
 
  如果是因为没有做好这四件事而败北,那可能真的是史上最亏的初级职称失败理由了!
 
——爱你们的职称酱
 
  01适应无纸化考试环境
 
  与日常的做题场景不同,考场上的初级职称试题以无纸化考试系统为依托。因此,提前熟悉考试系统、训练无纸化答题所需的操作技能,也是走进考场前必要的准备工作。
 
  确定草稿纸利用方式:考试时考生可使用考场统一提供的草稿纸和演算笔。由于答题页面无法做详细记录(且考试过程中不可退出考试系统,也无法切换至word、excel或记事本等记录软件),建议考生将计算过程或尚不能确定答案的题目序号标记在草稿纸上,方便第二轮检查。因此,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草稿纸,也有助于提高考试效率。
 
 
  认识考试页面:以2017年的无纸化答题系统为例↓↓↓页面上方为考生个人信息与时间提示,页面左部为目录、说明(见图二)和计算器,页面右部为答题区域。其中,单选、多选与判断题是上题目下选项的格式,不定项选择题为左题目右选项的格式。
 
 
  了解各题型答题方式:作答单选、多选与不定项选择时,选中正确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再次点击即可取消答案,改选其他选项。作答判断题时的基本操作同上,但值得注意的是,答错会倒扣分,不如勇敢地“留白”,因此需习惯目录位置题号旁的星号,检查时也应对这一题型仔细斟酌。
 
 
  熟悉计算器使用方式:计算器一般出现在答题页面的左下角位置。点击之后会出现简洁版的计算器页面,点击【查看】后可出现功能更完备的科学型计算器。建议考生提前在网页版计算器中练习公式输入。当然,如果不能适应电子计算器的话,也可携带免套非立体式不带存储功能的电子计算器进入考场。
 
 
  02打印准考证,修订计划
 
  根据会计资格评价网的消息,2018初级职称的准考证打印入口将在两周后陆续开通,具体打印时间视不同报考地区而定。
 
  职称酱汇总了已经公布打印时间及地址的地区信息,供各位查阅↓↓↓
 
 
  由于今年初级职称考试共有9个考试日,建议考生在地区打印入口开放的第一天就前去下载准考证,谁知道你会不会是又多了8天备考时间的幸运儿呢?
 
  也就是说,在确定自己的考试时间之前,请按照自己是第一批次考生的情况制定冲刺计划。当然,在查询到准确的考试时间后,也要第一时间修订计划,充分利用好从天而降的额外准备时间。
 
 
  咳咳,当然不是上图那样降低要求的修改,而是以提分为目标的优化。
 
  一方面,对于基础尚差且给自己制定了魔鬼式冲刺计划的考生而言,可以适当调整下原本可能安排得过于紧凑的计划,保证自己能以较为轻松的心态完成最后的冲刺。而对于循序渐进地走到了冲刺阶段的考生而言,可以继续完善冲刺计划,提高冲刺的效率和效果。
 
  另一方面,也可以给接下来两件事预留更多时间。
 
  03全真模拟,提前应考
 
  全真模拟是冲刺阶段最重要的关键任务。一方面我们应在模拟中培养考试能力,另一方面我们也应抓住模拟所反映出的知识漏洞,裨补缺漏。
 
  模拟考试环境:请预留出3至3.5小时的完整时间,完成两门科目各一套的真题。如果选择的是纸质试卷,请尽量不在卷面上留下答案以外的痕迹,而将笔记都记录在草稿纸上(模拟无纸化答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初级职称两门科目采用了连续考试形式,且科目考试顺序为系统随机分配(提前交卷或当前科目考试时间结束后,系统将进入下一科目答题界面),因此在不同的模拟中,考生应有意识地切换模拟顺序,保证思维能在不同科目间迅速切换。
 
  探索考试节奏:一方面,为了充分利用好考试中的每一分钟,我们应在一遍遍的模拟中探索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并据此分配好每一题型的做题时间;另一方面,一遍遍的模拟也能训练我们在不同题型中的思维转换速度。
 
  分析模拟试题:分析试题是比完成模拟更重要的提分关键。对于答错的题,我们应对照正确答案,巩固未掌握的知识,修改认知偏误,校正解题思路。对于侥幸做对的题,除了像对待错题那样巩固、校正之外,也可以总结“蒙”题技巧,说不定能在考场上派到用场。对于做对的题,回顾一下相关知识点,便可跳过了。
 
 
  04查漏补缺,提高巩固
 
  当然,考前提分还是应以夯实基础、完善体系为根源。
 
  背诵考试大纲:万变不离其宗,试卷中的每一道题都跳脱不出考纲所涉及的考点范围。背诵考试大纲,能够帮助考生在冲刺阶段巩固理论基础,从宏观层面把握科目体系。建议考生在背诵过程中整理概念和公式,并结合教材目录绘制考点框架,做到心中有数。尤其要注意不同概念间的不同之处,以及不同公式之间的串联方式,以形成纵横相间的理论体系。
 
  回顾过往习题:冲刺阶段除了保证全真模拟的频率外,无需再做额外的习题,巩固好过往习题已然足够。首先应复习做对的题,巩固做错的题;接着可以将围绕同一核心考点的题目放在一起比较,从不同的考法中梳理命题思路;最后可以分析各题型的重点考核范围,梳理不同考点的综合考核方式,以及不同题目的串联组合方式。
 
  梳理答题框架:在巩固理论基础、理清命题思路的基础上,构建应考的答题框架是冲刺阶段的重中之重。答题框架包括同类题目的答题思路以及不同题型的解题技巧。答题思路是对命题思路的应对。解题技巧是对答题思路的补充,包括单选题的排除法、正本清源法,多选题的审题法、语感法,判断题的偏误法、大胆法,不定项选择的关联法、保守法等。
 
  以上就是职称酱最后想叮嘱各位18考生的:提前适应无纸化考试形式,根据考试时间修订复习计划,进行全真模拟,查漏补缺。
 
  做好这四件事之余,便是脚踏实地地执行冲刺计划啦。初级备考仅剩最后四周,备好干粮,收好行囊,让我们一起奔赴五月的远方吧~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