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何用最短时间高分拿下初级职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以为点进来会是一张“呵呵”图?对不起让你失望了,这份诚意满满的五“一”攻略,一般人我才不告诉他!
 
  一个月后的今天,2018第一批次的初级职称考生即将走进考场。职称酱却听说还有不少考生还没完看完教材,甚至尚未开始复习。这份佛脚攻略也许可供此刻万般焦急的“零”基础考生借鉴一二。
 
  特别提醒:本攻略不适用于其他目的的专业学习,仅针对理论基础薄弱的考生快速提分使用。
 
 
  01看一遍教材
 
  请预留出一周的完整时间,快速、完整地浏览一遍教材,从宏观层面把握科目体系。
 
  先看目录,对章节架构做到心中有数。然后一字一句地阅读教材内容,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出概念和公式,对于概念应结合实务或生活理解一遍,对于公式推导、教材习题都要动手算一遍。最后比照考试大纲,在考点的基础上画出这一章节的知识框架。
 
  建议考生将第一章和第八章合并复习,保证在一周内完成两科教材的首轮看书。
 
 
  02记一遍重点
 
  接下来,要结合考试对重点章节进行专项强化:在试卷上占分较大、在大题(不定项选择)中出题率最高的,都是需要重点突破的考点集中区。
 
 
  先根据知识框架回忆章节内容,复述一遍概念,背诵一遍公式,对于不能准确回顾的请翻书回顾。接着完成章节所对应的习题,即使不会的也不要翻书或是看答案。请在经过完整思考、选出最有把握的答案后,再参考正确答案,比较解题思路的差异。
 
  另外鉴于重点章节常被串联起来综合考核的经验,做题中尤其要留心考查多处知识点的题目,归纳出题方式。
 
 
  03做一遍大题
 
  不定项选择是短期提分的关键。拿下大题,小题自然也更容易迎刃而解。
 
  训练大题可直接从历年真题入手。请翻开近年真题,首先对案例进行分类,围绕同一会计业务(实务科目)或法律(经济法科目)出题的,可以一起做。
 
  做完之后的分析,是这一题型的突破关键。首先是总结考核共性、梳理命题思路,接着是分析题目串联方式、归纳解题技巧,最后应结合正确答案、梳理解题思路。
 
 
  04背一遍小题
 
  考试前半个月一定要开始认真地背书。除了知识框架外,直接背诵习题也是快速记忆的秘诀。具体方法包括盖住单选与多选题答案、根据题目反应答案,背诵修正后的判断题答案等。
 
  背小题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分析不同题型、探索答题技巧,如总结单选题常见的命题陷阱、判断题常用的设错方式,以及多选题常考的知识点组合形式。
 
  另外,隔天回顾的重复记忆也是提高记忆效率的省时途径。
 
 
  05来一次模拟
 
  考前最后一周,每天可抽时间完成一至两个科目的全真模拟。注意模拟考试时间段与固定时长,以提前培养考感、训练考试能力。
 
  一方面要在不断的模拟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解题顺序、形成固定的答题节奏,另一方面也要以错题和蒙对的题位切入点,查漏补缺:巩固未掌握的知识点,校正解题思路,走出思维误区。
 
  当然,模拟中出现成绩不好的情况也不要过分焦虑——冲刺期正是积少成多、厚积薄发的过程,认真分析好每一套模拟题并巩固好知识体系的疏漏之处,每一天都会是加分的过程。
 
  最后一个月,掌握好短期提分的五步,五月的考场上你一定会是笑傲群雄的高分赢家。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