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自学可以吗?cma考试难度大不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自学可以吗?cma考试难度大不大?
 
  CMA(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CEO、CFO的强有力敲门砖,毋庸置疑含金量颇高。
 
  想为自己建立系统的管理知识框架,也准备在管理会计领域从事工作,现在准备考CMA,但本人只是大专毕业?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首先要了解一下有关2018年cma考试报名条件的问题,分为以下几点:
 
  (一)教育部认可的学历要求
 
  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学士学位证书,
 
  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CPA或中级或高级认证。
 
  (二)工作经验认证
 
  通过所有CMA考试的考生要想取证CMA,还需要有两年两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如果没有,可以在通过CMA考试后的7年之内去完成。
 
  因此只要是教育部认可的大专证书,完全符合CMA考试条件,这点不用担心。
 
  CMA考试为中英文双语考试,涉及内容很广泛(CMA共包含两个考试科目)。
 
  您可以对照以下内容与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对比,更好的了解CMA考试难度。
 
 
  在自学CMA考试前,这些你需要了解:
 
  在思考这个问题前你需要明确几个问题:①你的学习水平 ②你的专业背景 ③你的空余时间。
 
  CMA考试全球通过率持续走低,其中Part1通过率已经跌入谷底的33%,Part2的情况相比之下,仍然保持较高水平达到46%。相比较来说亚洲的通过率这次迎头赶上,接近于美国本土考生的通过率,其中Part1通过率为41%,仍低于美国考生8个百分点,而Part2则和美国考生通过率持平达55%。
 
  自考的通过率一般对于社会上的学生来说可能相对不是很高,但是有些学生考试还是很顺利的。自考主要锻炼学生的毅力和学习自我控制能力,学生如果能坚持下来,多复习专业方面的内容,一般难度也不是特别大。报班的话 相对会容易一些。毕竟遇到问题了可以及时解答避免了很多时间浪费。
 
  CMA考试科目权重如下:
 
  Part 1 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
 
  主要包括:
 
  A. 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
 
  B. 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
 
  C. 绩效管理(20%)
 
  D. 成本管理(20%)
 
  E. 内部控制(15%)
 
  Part 2 财务决策
 
  主要包括:
 
  A. 财务报表分析(25%)
 
  B. 公司财务(20%)
 
  C. 决策分析(20%)
 
  D. 风险管理(10%)
 
  E. 投资决策(15%)
 
  F. 职业道德(10%)
 
  CMA考试时间:
 
  由于CMA考试是双语进行,不同语言的考试时间不一样,分别是中文(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英文(1月/2月、5月/6月和9月/10月)。时间上相对自由,因此可以各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附CMA学长备考建议、经验分享:
 
  1.大学开始备考CMA怎么样?
 
  当你还没有离开学校,仍然对你所学的知识记忆犹新,那么CMA将是你最好的巩固方法,并且你可以利用温故而知新的方法比较容易的通过CMA。
 
  如果你决定在大四参加CMA考试,那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建议;每天学习2个小时,那么大概需要152天,也就是差不多半年的时间,这样的话,你至少要在大三的时候就准备起来了。当然,就算是大一开始准备(早准备对于把握知识点大有裨益),也为时不早,只要保证基本的专业学习和社交活动就无碍。
 
  2.零基础如何备考CMA?有没有捷径?
 
  ①先把CMA课程里面的财务前导课看完,这个对于零基础考生是非常有帮助的。对先导课的内容理解记忆后,才开始慢慢有了对于管理会计的轻微认知。要说学习的方法,需要多反复、多巩固、多做题。
 
  ②在学习的过程中,对于课上一些没有理解的知识点,课后及时重复学习记忆一遍,要保证自身对于知识点的消化理解跟上课程的进度。其实不管是什么考试,都需要多做题,做题是巩固知识点的最好方法。在做题的过程中也会发现自己哪些知识点存在不足,理解不到位。巩固错题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平时要多动笔,将错题记在本子上,这样可以经常拿出来翻看。
 
  ③报班学习主要还是得跟上学习进度,老师会安排学习计划以及任务,题库的练习也必不可少。在每个章节学完之后会完成对应的复习以及作业题库,跟着计划一步一步走,绝对不能落下,并且课程后期的模考也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如果有很多任务不做的话,到最后的斯巴达冲刺时间会来不及。
 
  3.CMA课程对于职场发展怎么样?
 
  CMA认证就是为了服务更多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或外资企业财务高管参与企业决策、战略制定、企业风险控制和企业业绩提升。全世界500强企业中美国企业占据半数江山,他们都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的外资企业都需要CMA管理会计人才,这是一个多么大的需求量,CMA含金量就可想而知了。
 
  CMA职业规划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控制财务总监司库/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
 
  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益加剧。面对如此激烈的职业竞争,而拥有具有国际认可的专业财务证书是维持自己不被淘汰的甚至升职加薪的有利条件。未来的十年,将是CMA的天地!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最新的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