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果你打算从四月开始备考初级职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只管努力备考就好,剩下的请交给时光。

  三月马上收尾,四月即将来临;四月已在眼前,五月也真的不远了。职称酱掐指一算,在即将进入初级职称开考前的最后一个月之时,仍有部分考生尚未开始自己的备考大业,其中,有的正原地乱转不知如何是好,有的正妄自菲薄准备自暴自弃。

  别弃疗,这份突击攻略能够帮助你直通初级。别怀疑,后天才是愚人节,今天我们只说正事。职称酱很严肃地汇总出了这份清单,极正经地想要帮助姗姗未始的考生一把。

  关于方法

  整个四月请以教材为主要复习对象,辅以考试大纲、配套习题以及错题本。对于每一个章节,可遵循如下步骤:第一天看书、做题,第二天背诵大纲和错题,第三天重做错题,一周后回顾教材、再做二刷习题,并将错题整理至错题本上,及时查阅。保证一个月内完成每一章节的四“轮”学习,具体进度可视自身情况而定。

  待到五月时,剩下的11至19天里,最好保证每天刷两套题,每科各刷一套。刷题以历年真题为主,还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再刷一遍教材习题。

  关于策略

  《初级会计实务》一科内容多、考核范围广,对于书上尤其考纲上的每一个细节之处都不可疏漏。建议考生在看书过程中制作框架笔记,以宏观统筹整个科目;也建议考生在刷题过程中总结解题思路,以节约对于同类型题目的刷题时间。

  《经济法基础》一科内容较少但背诵量不小,重复记忆就是这一科的通关秘籍。当然,看书过程中结合实际的深入理解、刷题过程中的串联回顾也是提高记忆效率的关键。

  关于重点

  《初级会计实务》:第二章资产以及第五章收入、费用和利润在历年试卷中占据了近65分的显赫比例。对于这两章应该重点把握。

  《经济法基础》:税法是历年该科的考核重点。今年两会以来,税法相关的重大调整也前赴后继,某种程度上可能影响试题的命题趋势。对于税法相关的内容,考生也应着重复习。

  关于效率

  以下背诵技巧、自我调整方式以及突击心态,有助于各位考生保持较高的复习效率。

  背诵:建议考生利用每天睡前和醒后的时间背诵知识点,并不断巩固模糊或未记住的内容。

  调整:在发现看不进去的章节,可以先向后继续,等回过头来看时可能更容易打通。在走进一做就错的怪圈时,请平复心绪,分析一下错误原因是什么,是知识点掌握不牢,还是解题思路不对,避开陷阱再上路才能更好前行。

  心态:在时间紧迫之际,自我怀疑就是在浪费时间。有这“谋财害命”的时间,不如认真分析一道错题,仔细背一节知识点。

  关于理由

  01放弃这次考试,下次机会可在一年之后。

  02放弃考试的话,报名费和教材钱就都打了水漂。为什么不把这些钱花在更美好的事情上呢?

  03五月不拿下初级职称,七月八月遇到需要这张证书的时候,你也不得不放弃可能的机会。

  04今年不考出初级职称,你的考证计划也不得已做出调整甚至往后顺延,未来面试场上与比人同台PK还可能相形见绌。

  05不挑战一把,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不尝试一下,你不会了解自己的可能性。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