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初级职称倒计时五十天,收下这五十条通关秘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总说考试遥遥无期,转眼倒计时五十天就已降临。

  报名时的忐忑与兴奋仿佛还在眼前,不知不觉初级备考已经走到了最为关键的最后五十天了。无论是现在加速,还是纠正跑道,抑或是准备起跑,冲刺阶段的点点滴滴都直接关系到五月最终的那个结果。

  在这半百之际,职称酱精选出五十条通关秘籍。都喂到你嘴边啦,还不张嘴?

  如果你已经踏实前行,请在攻坚战开始之前仔细聆听这五十条箴言。如果你尚未开始复习,也请相信:能做到这五十点的你依旧会是五十天后的考场赢家。

  一、备考攻略要牢记

  1世界上最宽广的天空,都比不过初级职称的机考范围。全面吃透考试大纲,才是制胜机考的关键。

  2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将剩下的时间以2:1:1的比例分给三轮复习,一轮看书、做题,二轮背书、刷题,三轮模拟,冲刺。

  3制定计划时应留有余地,即使偶尔落下也有及时弥补的可能。

  4建议零基础考生选择配套课程辅助学习,现场上课比网课视频要好,看网课比闷头苦想要好。

  5学过的内容最好遵循艾宾浩斯遗忘规律,在12小时、1天、2天和7天后回顾一遍。后期背诵会就不在话下了。

  6第一遍回顾时,可以把书再浏览一遍;第二遍复习时,应该合上书回忆一遍;接下来可继续升级成默背和复述,不断强化认知程度。

  7掌握一些记忆技巧:联想记忆法、连句记忆法、首字连词法、分层记忆法……

  8身边有一位战友时,事半功倍;周围有一群猪队友时,事倍功半。

  9不要相信“我就看过一周书,刷了三套题就考过了”这种话,他可能准备了整整三个月。

  10初级职称扑在中级职称怀里哭泣:“为什么他们不重视我?”中级抚摸着她的背:“不学好你怎么可能搞定我,几年后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二、科目通关靠修炼

  1《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覆盖面广,出题综合性强,讲究在理解的基础上灵活应用。

  2由知识点串联而成的知识体系是实务科的过关宝典,可利用思维导图强化宏观把握。

  3实在不能理解的会计分录,先记下来。碰到相关习题,或者学完相关章节后回头再看,会更容易打通。

  4日常训练中,对于会计分录要坚持分开写、分步骤展开,以理清思路,把握解题方式。

  5《经济法基础》讲究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在横纵向对比上串联记忆。

  6法律内容常常以案例形式考核,复习过程中不应疏漏法律的相关背景

  7修改和新增的章节是必考点,历年重点是重要考点,复习时应着重攻克。

  8区分考试重点,快准狠地过掉低频次考点,深挖潜般吃透高频次考点。

  9强化应考思维,复习中留心可考单选与判断的文字与数字型知识点,把握会计业务处理等综合题知识点。

  10不要总怀疑教材印错了,所有校正内容都已公示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的官网上了。

  三、日常提分有技巧

  1三月不刷题,五月当炮灰。看懂书不代表会做题,不在题海中检验学习成果,你永远不清楚知识掌握程度。

  2刷三套题,不如摸透一套题。题海战术,不如会举一反三。

  3刷题中最大的错觉就是:这道题不会考。机考试卷由题库生成,历年真题、配套习题以及新题都可能出现。

  4做题过程中,请保证思考的完整和思维的连贯,即使遇到不会的题也要在做完后再查看参考答案。

  5培养解题思维是日常提分的关键。只有在做题中不断揣摩出题人意图、总结命题思路,才能避开出题陷阱、识破题目本质、给出应对方案。

  6错题是日常提分的突破口。对于错题,一方面要对错误原因进行分类,正本清源。另一方面,应针对常错题型进行强化训练。

  7蒙对答案就是“作弊”,毕竟你不能保证考场上你也有这样的运气。对待蒙对的题要像错题一样,刨根问底,让“失误”原因水落石出。

  8历年真题应重点操练,所对应的每一个考点都要仔细研究,很可能换一个考法再次出题。

  9考前两周一定要模拟考试全真训练,考感和考试能力不是上了考场那一刻就会自己蹦出来的。

  10全真模拟时注意把握做题速度,保证上了考场能够游刃有余。

  四、考场提分有妙招

  1考试的分数不一定与努力成正比,但一定和考试技巧正相关。比如:提前熟悉无纸化操作环境,掌握公式输入与计算器使用方式。

  2规划答题时间,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不因题目容易而放松警惕,也不因难题而拖延时间。

  3答完试题不是最重要的,把会做的都做完、全做对才是关键。

  4看清题后的问题和提示再做题,避免自己给自己挖坑。

  5一边读题,一边标注关键词,让审题“慢下来”,让做题“稳一点”。

  6掌握一些单选技巧:主动进攻,遇到不会的题时可采用排除法、比较法,提高正确率。

  7多项选择题答错即不得分,多选、少选、错选皆是错。无论对于记忆型题和理解型题,都应理性应答。

  8判断题答对计1分,答错倒扣0.5分,不答不计分,分数扣光即止。没有准确把握的题请大胆“开天窗”。

  9不定项选择题少选可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均不得分。4道小题目皆围绕题干案例展开,认真审题,保守作答。

  10做计算题时,简单的可以直接心算,也记得按一遍计算器,保证会的都对。

  五、一碗鸡汤不会胖

  1每一张证书,都是为了明天的自己能够多一分选择。

  2比起学历、平台与资源,初级职称算不上什么。它不能保证一份光鲜的工作,也不能允诺与你升职加薪。但它是你现在唯一通过努力便可以紧紧抓住的东西。

  3比起一份稳定的工作,更能让你稳定的其实是自身能力。

  4每一次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愿你答完题的那一刻,有利刃回鞘般的骄傲。

  5一件事只要坚持得足够久,就会慢慢变成习惯。备考如此,学习如此,优秀亦如此。

  6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可以在五十天后有机会对自己说一句:其实你真的很棒。

  7备考中没有风风雨雨,考试时就不会春华秋实。

  8珍惜分分钟去努力,不要允许“准备不足”、“发挥失常”成为失败的借口。

  9从今天起,做个幸福的人,看书,背诵,理智刷题。面朝初级,科科顺利。

  10最后五十天了,加把劲儿吧,至少要让别人看到你最后的辉煌。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