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真羡慕你,一年就过了中级职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曾经我以为,读书、考证,最终拿到那张凭证就够了。可随着“学历查三代,出身看本科”的盛行,随着在校成绩单在简历申请关中作用的强化,也不得不开始纠正这一“想当然”。

  年后选择了辞职的朋友最近一直忙着找工作,可四年会计经验、手握中级职称的她似乎不怎么顺利。昨天她还在群里吐槽:知道我今天面的公司多奇葩吗?居然问我中级职称是几年考出来的。

  虽然不知道结果顺利与否,也不知道两年通过会不会成为对方拒绝她的理由,但关于一年通过中级职称与两年通过的差别,确实值得与每位考生分享。

  根据《2017年国内会计资格考试调查》,一年通过中级职称的会计人占据了调查者的55.56%,而两年通过者约为整体的33.11%。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

  数据显示,一年通过的会计师在持证人群中占据了绝大多数,将近是两年通过者的两倍。那除了数量上的差别,两者还有什么差别呢?

  01求职门槛不同

  在之前与HR的访谈《中级职称在求职中有多重要?资深HR告诉你真相》中,K君表示,面试时也会考查下求职会计师的考证时间、考证故事等,这已经成为了他们企业在招聘财务管理层人员时的“附加规则”。

  他还透露,虽然一年或两年通过中级职称不会对聘用薪资产生多大影响,但确实或多或少会影响面试官对于求职者的判断:一次通过的考生无疑有着更加强大的毅力与执行力,和更高水平的学习能力。

  02知识水平不同

  中级职称每年仅举行一次考试,考生应在两年之内通过全部三门科目。通过年数对于知识水平的影响,一方面在于不同科目搭配所构建的知识体系不同;另一方面,还有遗忘这一因素悄然作祟。

  正在备考2018中级职称的高顿网校“二战”学员科科也表示:去年报了三门,但财管光荣牺牲了,所以这次仅需参加这科考试。但关于《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内容,今年真的想不起来多少了。

  03职业发展不同

  中级职称是很多企业中会计主管人员的任职前提,也是事业单位中参评职级的凭证。对于未在第一年通过三科的考生而言,与中级职称相关的职业计划也不得不向后延迟:无论是计划通过中级后申请涨薪,还是打算凭此竞争主管职位,抑或是作为跳槽资本,这些愿望的可能性都会大打折扣。

  04个人成长不同

  职称酱还在历年学员的访谈过程中发现,两类考生在专业知识之外的收获有很大不同。一次通过的考生在回忆起备考经历时,大多感慨一次备考三科对于他们自制力和时间管理能力的磨炼,对于生活的掌控感也给了自己日后的职业发展以相当的信心。而二战考生谈及个人成长的比例颇小。

  这不难理解,边工作边备考、一次挑战通过率仅有10%的中级职称,一定会对考生的系统思维、时间管理、执行计划以及学习能力都全面的提升。

  对于2018年的中级职称考生,职称酱也建议每一位都尽量挑战一年三科:不留退路的努力,更有可能获得成功。试着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也许你会发现上限远在天边,自己也可以比想象中更加强大。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