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级职称落户”吸引的“新当地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春节期间的“北上广迁徙”刚刚落下帷幕,转眼间,返工后的新一轮“逃离北上广”又汹汹来袭。

  不管“逃离北上广”有着怎样的晦暗意味,合租室友选择返乡置业,适婚青年决定留在家乡完成人生大事,夫妻档打点行李前去二线城市创业,都是春节后无法忽视的无奈事实。

  某移动招聘网站发布的《2018求职旺季人才趋势报告》也显示,一线城市对于青年人的吸引力持续下降,新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的魅力正日渐彰显。

来源:BOSS直聘

  在“逃离北上广”的背后,户口自然是牵绊无数人脚步的关键原因:外地户籍有住房限购不说,购车限制、未来的子女教育都是躲不开的现实问题。

  而与一线城市的高房价、难落户正相反,2017年下半年开始,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前赴后继,纷纷加入“抢人大战”:多个二三线城市降低人才落户门槛,落实人才安居工作,为吸引人才而使出了浑身解数。

  逃离北上广的户口围城后,会计师们可以去到哪些城市呢?

来源:BOSS直聘

  01杭州:“中国硅谷”欢迎你

  我们说,评价一个城市的发展潜力,人才吸引力是其中最重要的指标。杭州已经连续两年以两倍于第二名的人才净流入率成为了求职者的梦寐之地。

  即使自2017年6月起,杭州抬高了落户门槛,在直接落户基础上增加了居住满一年、连续缴纳社保满一年的限制,杭州市的人才净流入率依旧稳居全国第一。

来源:BOSS直聘

  近两年来,杭州发展渐有突飞猛进之势。随着G20峰会、移动互联网大会的先后召开,2022年亚运会的举办,“北上杭深”的说法甚嚣尘上。这座人均创业密度全国第一的宜居城市,也以绝对之姿欢迎会计师的到来。

  杭州的积分落户政策已于2017年底正式推出,并自2018年3月起统一实施。针对中级会计师,杭州给出了相当优惠的落户积分:取得中级职称者,可获得60分的加分,累积80分即可申请积分落户。

  02武汉:许你一个美好的未来

  每年向全国输送大量优质高校毕业生的武汉,在人才吸引上可谓不遗余力:近年来,“零门槛落户”、“八折买房”、“最低年薪保障”等大学生落户政策接踵而至。一系列政策也很快显露出成效:2017年,近14万高校毕业生落户武汉,与前年相比增长535%。

  此外,武汉于2017年10月开始实行积分落户政策,会计师们也幸运地赶上了这波热潮。根据最新的《武汉市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中级会计师可获得80分的积分加分。

  从城市发展角度看,武汉的各项经济指标均处于较高的发展水平,其中工业发展比重较大。对于会计师来说,工业行业和正在升级的第三产业都是不错的就业选择。从地理位置角度看,“九省通衢”之城武汉也势必会肩负起中部发展的重任,而在政策与人才的加持下,武汉也将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03南京:先落户后就业

  为了留住大学毕业生,为了吸引一线城市青年,位于长三角经济圈腹地的古都南京出台了多项政策以扶持就业与创业。

  根据《南京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2016年12月),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中级会计师可直接办理职称入户。

  而根据2018年的市委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还可以先落户再就业。

  另外,随着租房时代的来临,南京还加大马力落实了人才安居政策,中级会计师便可享受30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这一安居补贴。

  与人才安居相对应的配套政策也接踵而来:今年伊始,南京市完成了2018年第一批全自持出租住宅地块出让,以满足新落户人口的居住需求。

  古都南京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而宜居。近年来,其经济发展也逐渐赶上苏南发达城市,而房价和生活成本却远低于沪杭,实为会计师的优先考虑对象。

  04重庆:一人落户,全家落户

  根据《2017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报告》,重庆在现有的八个国家中心城市中获得了北上广之外综合评估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了吸引技能人才加入城市建设的大军,重庆颁布了一系列人才新政。根据重庆市公安局于2017年8月28日发布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新举措》,中级会计师可走人才引进落户通道,直接申请重庆户口。

  更诱人的是,引进人才还可以拖家带口齐落户:本人及共同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均可登记常住户口。这意味着,举家迁至重庆也是会计师可以考虑的发展方向。

  另外,从城市发展进程角度考虑,二线城市一定拥有比一线城市更大的发展潜力,而重庆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的双重身份也无疑将给会计师带来越来越大的政策资源。

  05西安:人才落户政策全国最优惠

  作为新晋国家中心城市,西安打出了“人才落户政策全国最优惠”的口号,一再放宽人才落户门槛,广纳贤才。

  2018年初,西安启动了“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2月1日,户籍新政再次升级,个人落户可实现一站式全办结。在新政的照拂下,自18年1月1日至3月13日已有15万人成功落西安。

  中级会计师满足了西安落户新政中的人才引进落户条件,只要成功为当地用人单位录用,即可实现举家落户。

  另外,最高100万的购房补贴、最高5万的租房补贴、最贵不超过450元的公租房,以及提供优质生活服务的“绿卡通”,无不保障了落户会计师在安居、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优越体验。

  06天津:购租并举引人才

  北京的落户门槛之高,堪称“全国最难落户城市”,北京的购房门槛之高,也让无数“北漂族”望而生畏。与之毗邻的直辖市天津,以其友善的落户条件、亲民的购房成本,赢得了无数人才的心。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的通知》,中级会计师可凭借中级职称获得积分落户中的40分加分。

  为了保证新落户人才的安居,天津还开出了相当的购租优惠政策,给予了人才购房补贴、煤改电补贴等。2017年以来,天津还持续加大了对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扶持力度,以保障人才的多元化居住需求。

  在天津的国家中心城市规划定位中,北方经济中心、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都是天津市的发展目标。会计师也可选择城市发展目标所涉及的相关行业,为自己争取更光明的职业前景。

  除了这些城市外,长沙、苏州、青岛等二线城市也纷纷加入了“人才争夺战”。在“得人才者得天下”的环境下,中级会计师可以选择成为这些城市的“新当地人”,为新家尽自己的努力,在新的地方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