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她们从来没有接受命运对女性的安排:中国女性语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三月八日,妇女节快乐!在这属于每一位女性的节日里,请将平日里专注在家庭、职场、邻里上的视线收回来,好好关注一下自己。

  调查显示,自妈妈级的“70后”,到初入职场的“95后”,中国女性越来越追求事业发展:近四分之一的95后女性认可“贤妻良母”的角色,而其余近八成更向往成为经济独立的女强人,或是特立独行的酷女子。

  职称酱也盘点了与“自我追求”有关的女性语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每一位女性共勉。

  01既然男生能当CEO,迎娶白富美,那么女孩也照样可以当CEO,娶回高富帅。

  2016年,时任百度CFO的李昕晢在某领导力论坛演讲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女性领导力的见解。一年后,她也用自己的CEO聘书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女性将在商界拥有更多话语权。

  02在男人占主导地位的世界,不要放弃自己做梦和耍赖的权利以及女性的直觉。

  2015年5月20日的“全球女性创业大会”上,时任蚂蚁金服CEO兼董事长的彭蕾提出了创新的女性职业成长理念:未来是女人的,因为有女人的地方才不会干巴巴,才是湿润的。

  03当生活与工作和平共处时,女性可以迸发出更多力量。

  2017年4月21日,在由高顿主办的2017中国女性CFO领导力峰会上,时任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CFO的刘海颖表示:女性坚强而又坚韧,只要协调好生活与工作和平,便可以迸发出更多的力量。

  04我觉得所有悲剧的根源,就是在于经济不独立、思想不自由。

  2014年,《归来》上映后,编剧严歌苓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05我不要嫁入豪门,我自己就是豪门。

  2010年光棍节前夕,30岁的范冰冰的这句霸气宣言为她带来了一片掌声,“范爷”的称号也自此流传开来。7年后的9月16日,演员李晨向范爷求婚,成功“嫁”入豪门。

  06一桩爱情,只要是发生了,它就绝对是美的,伴以所有感人至深的细节。

  2014年12月18日下午,著名学者李银河发表博文,正面回应了关于自己的“拉拉”爆料:自王小波离世后,自己与一位同性伴侣已一起走了17年。

  07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1947年6月10日,“低到尘埃,开出花朵”的张爱玲在给胡兰成写的绝情信中写道。在发现丈夫胡兰成在婚后依旧处处留情后,张爱玲清醒决绝地写下了这封信。

  08要独立,要自强,同时还要做好妻子,好妈妈,我怎么这么闲啊我!

  在说话达人秀《奇葩说》,辩手马薇薇直言道。队友黄磊评价她“凌厉彪悍”,在女性角色这个话题上,马薇薇将这种风格发挥到了极致。

  祝每一位女性节日快乐,愿世界上最重要的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女,只接受自己对自己的安排。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