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月,给自己20条努力备考CPA的理由!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正月十五结束后,2018年春节就算彻底存在在记忆里了,春节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讲,不只意味着团圆和结束,也意味着希望和开始。

  这两天,微博有一条热搜让无数网友感叹,2018年不努力对不起的人太多了。江苏一24小时营业的书店里,有个外卖小哥每天都要在这里学习很长时间,在备考9月份即将到来的一级建造师考试。

  他就像我们很多的在职CPA考生一样,每天忙完工作以后,依然要克服疲惫和困难继续备考CPA,为自己10月份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做好准备。

  而三月伊始,我们也希望每个考生能给自己一个备考CPA的理由,像去年高顿CPA学员张日富一样,拿下最高分,赢取5万元奖学金。

  CPA考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1、2017年CPA的报名人数高达115.9万人,和2016年相比增长了21.2万人,2018年势必又是一个人数暴增期。

  2、据广西注册会计师协会官方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度广西CPA综合出考率34.54%,平均合格率16.85%,出考率连年下降,合格率连年不涨,备考压力越来越大。

  3、中注协发布2018年行业工作七大任务,其中包括深化考试制度改革,意味着CPA考试近几年内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如若变化,对考生是不小的挑战。

  4、应届毕业生脱产备考CPA的比例越来越高,2017年一次过6科的高顿CPA学员全部都是90后,备考越晚越不占优势。

  5、截止到2017年底,中注协个人会员总数已经达到了23.8万人之多,CPA持证人遍布各行各业,未来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CPA的含金量不容小觑

  1、对想去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人,CPA不只是敲门砖,更是升职加薪的必备因素,Q—pay是一方面,签字权是另一方面,升经理又是一方面。

  2、很多银行、券商、咨询公司在招聘时都会要求有CPA持证人优先,例如风控、分析、财务岗等,CPA就是最好的敲门砖。

  3、CPA在企业中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很多财务经理、总监、CFO都是CPA持证人。

  4、CPA在中国的认可度非常高,因此在同等学历条件下,拥有CPA的人往往能获得更好的升职和加薪的机会。

  5、CPA的社会地位很高,例如很多银行行长、金融研究机构的从业人员,在职务后都喜欢加上自己是CPA持证人,能掌握更多的话语权。

  行业求职形势越来越严峻

  1、近几年,会计行业已经有2000多万会计从业者,市场接近饱和,基础会计人也严重过剩,随着共享会计和财务机器人的发展,财务人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

  2、尽管市场已经饱和,但是每年仍有将近三十多万会计专业的毕业生从大学校园走出,不符合时代需求的会计人势必会被淘汰。

  3、从银行失业潮中可以看出,近两年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让企业在思考自己的人员配比问题,金融行业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4、会计人的薪资水平一直是行业底端,但是基础会计人和高端财务人的薪资差距还在逐渐拉大,薪资就是一个跨不过去的门槛。

  5、会计行业改革还在继续,不断要求财务人的工作正规化,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相比,优势不断减小。

  CPA对个人职业生涯的意义

  1、学历不占优势时,CPA就是很多高薪行业和岗位的敲门砖,能提升个人职业的起点。

  2、对工作两三年看不到上升希望的财务人来讲,CPA就是度过瓶颈期的最好的凭证。

  3、企业内部拥有升职加薪的机会时,CPA就是增强个人竞争能力的法宝,能获得更好的提升。

  4、对于很多想转行的人来说,CPA能够提供专业全面的财会知识,帮助考生构建完善的财会体系,是求职中的利器。

  5、CPA不管是在知识上,还是在名气上,都是财会领域的最高级别,所以对考生来讲,如果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越来越好,考CPA就是最走捷径的一条路。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考CPA既有外部因素的冲击,又有内部因素的压力。2018年CPA考试是自2017年会计行业改革后,新的行业背景下展开的第一次考试,势必会引发更多的关注,也希望每一位考生能用上述这些理由共勉,拿到让自己满意的一份成绩!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