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的标签中除了“高薪”,还有哪些让你趋之若鹜?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大多数财务人提到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证书,都将“高薪”列为第一标签。正是因为诸多大型企业在招聘高级管理会计时列出的年薪都达到了50万左右。很多已经从事管理会计工作的财务人也感受到了在财务内部,管理会计的工资相较于财务会计高出了不少。但CMA证书对于财务人来讲,不仅仅只有高薪,CMA证书的高含金量以及认可度,专业性都让财务人趋之若鹜。

  财会行业的MINI-MBA

  CMA证书是财会界的MINI-MBA,因为CMA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其考试的内容所包含的知识范围能反映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在现今商业环境所需要的能力。现在有很多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都纷纷报名参加CMA的考试。CMA拥有“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的理念,真正做到了“财务+管理”的完美结合。

  财会行业紧缺人才

  CMA证书自2009年正式引入我国,至今已有1万左右的CMA持证人。但我国对于管理会计的需求巨大,这1万名持证人并不能满足我国300万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自我国将管理会计列入紧缺人才行列中后,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管理会计的优势。稀缺的人才自然会更加受到重视,在高顿CMA的面授班上,许多财务人都是意识到管理会计的紧缺性以及发展前途从而选择报考CMA证书,学习管理会计知识,转型管理会计。

  无惧智能时代的挑战

  在经济腾飞的今天,以核算为基础的财务会计已经很难适应企业的发展需求。管理会计作为现代会计的一门重要分支,因适应单位内部的经营管理需求顺势而生。对财务人而言,选择财务会计还是选择管理会计,已经不是向左向右的岔路口,而是向前向后的淘汰赛。基础的财务会计工作迟早会被人工智能淘汰,被取代。而管理会计具备为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其工作内容是无法被人工智能取代的。

  衡量管理会计的标准

  CMA证书已经成为衡量管理会计的黄金标准,也是财务人从事管理会计工作的筹码,代表着财务人是否具备管理、决策的工作能力。毕竟财会行业非常注重财会证书,证书体现着一个人是否具备理论知识,体现着一个人的学习程度,体现着一个人的工作能力。

  当然财务人选择转型管理会计、报名参加CMA证书的考试首先要认清自己的职业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切不可盲目追随,虽说CMA证书火热,但考试不易,还需要财务人多下几番功夫。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ene,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