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ma考试科目有哪些?cma考试需要多久能完成?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就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英文简称,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

  2009年,CMA认证被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迅速得到了政府、企业、财务机构、研究团体的一致认可。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又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

  了解CMA的考生都知道CMA考试共有两科,分别为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详情如下:

  最近很多人在问:2018年cma考试需要多久能完成?

  通常来说,CMA考试周期大概为一年时间,加上CMA考试的内容非常广泛,每一个Section的内容实际上都相当于其它认证考试的厚厚的一本书。比如Part1中,成本管理和生产管理的结合、全面质量成本等内容。

  CMA考试分成两个Part的考试,每个Part的考试由两个组成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单项选择题,总共有100题;第二部分为Essay/简答和案例分析题,共有两个大题,若干小问题。选择题分值比重75%,案例分析题分值比重25%。

  每门考试时长为4小时。

  CMA中文考试每年共三个考季,2018年考试时间为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考生可依据自身的学习情况预约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同一个考试期间,可以选择参加一科或全科考试,科目的考试顺序也可以自由选择。

  CMA总分是500分,360分合格。考生无法立即知道考试结果;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约6-8周发邮件给考生并上传到考生的网上会员界面。

  关于CMA考试科目全部通过需要多长时间,这个是因人而异的,需要根据个人的学习能力以及可支配的学习时间而定。

  通常情况下,用8-12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CMA的考试,备考6个月即通过CMA考试两个科目的也大有人在,在校学生只需投入两个假期即寒暑假进行学习,当然因人而异,时间长短也不同。

  一般来说要看以下几个问题:

  1)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比如,以前读过MBA、ACCA等课程,那么考CMA相对会轻松一点。

  2)是否参加培训课程。参加面授培训课程可以大大缩短你的备考时间,在有经验的讲师辅导下,以及同学的相互鼓励下,可以更快完成多有考试,减少半途而废的可能性。

  3)每周能够用于学习的时间。至少要保证每周6小时的学习时间,时间越多当然越好。

  总之,时间拖得越长,中途放弃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越不容易考下来。 一旦决定考CMA,那就一鼓作气,下决心,花时间,快速通过考试,尽早实现职业理想!

  高顿小编补充一下,2018年CMA考试复习攻略:

  1)及时做好复习笔记,利用学习卡片帮助记忆;

  2)有的放矢,勿做填鸭式复习;

  3)制定有规律地学习计划;

  4)多做CMA考试习题与历年真题;

  5)集中时间强化重点,克服弱项;

  6)按照考纲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7)全面吸收解决财务问题的管理能力。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最新的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