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高新区抓紧吸纳高端金融人才,CFA持证人最高可拿50万补贴!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年来,国家积极主张自主创新,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设立各种各样的专项资金和引导基金,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企业及机构。

  为了加快“五八八二”三次创业战略的顺利实施,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西安高新区,正式研究出台“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力五八八二,实施三次创业系列政策”。

  政策中指出,每年将设立三次创业发展专项资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总规模分别达到20亿元和200亿元,旨在将高新区建设成为以创新发展为核心驱动力的产业园区。

  在“三次创业系列政策”中,对于支持金融产业的发展也十分重视,之于金融人才,可以说是福利多多。下面,我们就来解读一下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其中的主要条款)。

  第一条:加快金融机构聚集

  其中,“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以及法人金融机构的职能总部、运营总部、后台服务中心等自建、购买或租赁办公用房的,给予最高500万元购房或房租补贴。”

  这对于有意入驻高新区的金融公司或机构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利的政策。毕竟,办公用房的租赁对于许多创业者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资金,倘若能够得到政府的补贴,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了。

  第二条:鼓励各类投资基金业企业发展

  其中,政策明确指出,“对投资基金类企业,按业绩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

  在金融行业中,风险投资和基金管理是必不可少的业务,政府在机构自身业绩的基础上,再给予一定的奖励,对于金融业绩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

  第三条:促进地方类金融机构发展

  在这条中,政策指出,“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地方类金融组织,按照实缴注册资本,给予最高600万元奖励。”

  地方类金融机构是一个地方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金融创新的主力军,对地方金融发展具有很大的扶持作用。

  第四条:支持金融中介服务机构发展

  此条规定,“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自建、购买或租赁办公用房的,给予最高150万元奖励。”

  作为金融体系中资金融通的媒介机构,金融中介机构也在不断创新,向综合化方向发展。

  第五条:积极吸引高端金融人才

  其中有一条政策非常重要:“新获得CFA(注册金融分析师)、CFP(注册金融理财师)、FRM(金融风险管理资格认证)、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工会会员)等专业资质的金融从业人员,给予每人最高50万元的工作生活补贴。”

  对此,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的Vincent老师解读道,随着科技的发展,在金融创新的过程中,市场对于高端金融人才的需求只会大幅增加。

  高端金融人才的标准是什么?高端金融资格证书是唯几能够成为标准的证明。近些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国际贸易和经济,对外拓展的范围越广,就越需要国际金融市场的先驱者。

  作为全球投资领域的通行证,CFA绝对是高端金融领域的“王牌”认证,持证人通常都为各个金融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士,包括证券分析师、基金经理、财务总监、投资银行家等等。CFA的雇主多为世界知名的金融机构,如高盛、摩根、美林、花旗、普华永道等,薪资水平也因为人才供小于求的原因而远远高于平均水平。

  拥有CFA,你不止能够得到金融专业资质的认证,更能获得来自政府官方最高50万元的现金补贴,实现金融梦想指日可待。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