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对不起!你已被移出中级职称考生群!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过完年,终于可以上班休息几天了。刚刚从亲戚们的灵魂拷问、热门景点的天价机票、千姿百态的同学聚会中艰难脱身的中级职称考生,忍不住舒出一口气。

  职称酱忍不住斗胆问一句,你们的中级职称还好吗?距离报名还剩半个月,报名前必须要完成的这几件事都确认无误了吗?

  01准备报名材料

  对于实行现场审核和考后审核地区的考生来说,应在报名工作开始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中级职称考生必须要提交的材料有:1、身份证(港澳居民提供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提供《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2、学历/学位证书或中级经济、统计、审计职称证书;3、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单位盖章)。

  根据各地的最新要求,还有以下几个特殊情况需要注意:1、上海地区的考生需出具上海市户籍证明或在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不包含临时居住证)2、部分地区(如河北、安徽)的考生还需提供从事会计工作年限的单位证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多地已加强中级职称考生的属地管理原则,如外省工作人员不得在安徽省报考、上海考生需提供户籍或居住证明等。

  各地区报名中级职称的资格审核方式、时间以及考生所需提供的材料正在陆续公布中,职称酱也会及时更新。

  02确定报考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成绩实行滚动有效制,成绩仅在两年内有效,如果第二年未通过剩下的科目,第一年的成绩即为作废。因此,在报名之前,确定今年所要报考的科目是最最重要的事。

  总体而言,三门科目的难度梯度较大,考核重点也截然不同:《中级会计实务》内容繁多、综合性强,《财务管理》公式多、计算量大,《经济法》以背诵和理解为主。

  整体而言,建议每位考生都应在第一年攻克中级会计实务,这一科难度最大、内容最多,顺利通过这一科目不仅可以为其他两科做好理论准备,也能为两年通过考试建立·信心基础。如果尚有余力的话,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再选择一门加以攻克。当然,如果精力充足,也可以考虑一年拿下。毕竟,1+2的科目搭配必然会给考生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心理压力。

  03预习中级内容

  距离中级报名还有半月时间,距离新教材发售也尚有月余。中级考生完全可以把这段时间利用起来进行一轮预习。

  虽然每年的教材都会有不少变动,包括《实务》、《财管》科目的知识点增减、章节重构,与《经济法》科目的细节变动,但我们依旧可以利用17年的旧教材学习基础内容:从整体进行把握,以求了解科目架构、章节内容、知识体系;从理解入手,以对重点与难点有基本概念。

  提前预习不仅可以对要报考的科目心中有数,也能为接下来的复习做好状态准备。在预习过程寻找适合自己的时间利用技巧、工作学习平衡方法,以及生活作息,都能为备考开一个好头。

  随着初级职称人数的暴涨,2018年的中级职称也势必迎来报名人数的新高。欲在百万余考生中脱颖而出,现在开始准备最重要!用半年的时间,为自己的职业道路许下一个美丽的诺言吧~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