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扎心!春节“被相亲”职业盘点,财务再次领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带着沉甸甸的行囊,离开熟悉而陌生的家乡,财务人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

  新年开工第一天,回到工作岗位的财务人们一边分享着年货,一边寒暄问暖。

  有人调侃道:

  而说到刚刚落下帷幕的春节相亲大会,财务人大概是最有发言权的了。

  这不,某相亲网站的最新调查报告也用数据道出了这一事实:根据《2017-2018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财务荣登单身率较高职业top2。

  这大概是汪年伊始最扎心的真相了。

  01 第一扎:职业属性

  早在2017年的七夕节,某招聘网站就发布了《2017中国职场人情感现状大调查》。其中,单身女性的职业分布中,财务占据了15%。

  选择财务作为职业的女性,大多有着粘液质或抑郁质的气质类型。虽然这意味着沉稳、独立的工作特征,却也带来了性格中被动、内向的一面。而这些特质在很大程度上是财务单身的内在原因。

  财务人也在工作中发展出了带有职业属性的个人特征,如思维敏捷、细致严谨等,但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职业病”也会阻碍财务人成功脱单。

  02 第二扎:收入情况

  除了职业因素外,财务人的收入情况也是影响单身的“罪魁祸首”之一。

  根据统计资料,单身人群中收入较低者占据了半壁江山,且收入越低,在单身人群中所占的比例越大。这不难理解。毕竟,选择对象不仅是选择了一个人,更是选择了其背后的收入水平、经济能力等现实因素。

  对于财务工作者来说,工作5年以内者中大部分的月薪都不足八千元。这也成为了财务人单身的一大现实因素。

  03第三扎:闲暇时间

  众所周知,财务是加班颇多的行业之一。财务人不仅常常需要为对不上的数据、平不了的账加班,月初月末以及年底的盘点与结算也是躲不开的加班任务。所以,我们常能看到节假日仍奋斗在一线上的财务人员。

  财务人不仅休息时间少得可怜,有限的闲暇还需要贡献大部分给继续教育与各种证书。“不是在继续教育的路上,就是在考证路上”的财务人怎么可能有足够的时间认识异性、培养感情呢?

  04第四扎:交友方式

  对于职场人来说,工作场合是结交另一半的主要途径。

  而在财务这个女人撑起大半片天空的行业里,女多男少早就不是什么秘密。闭塞的交友渠道自然意味着更少的交友选择,以及更高的单身率。

  另外,统计还显示:月收入越少者,对于相亲对象年龄差的接受度越低。这也间接限制了财务人的异性选择范围。

  05第五扎:颜值&身材

  统计数据显示:颜值与身材在择偶条件中占据了较高的比重。

  根据《经济学信笺》期刊的报告:在薪水一致的条件下,长相平平者的智商需要比花容月貌者高40%。这意味着:长相与收入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正相关关系。这也意味着:对于收入水平堪忧的财务人来说,颜值也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危机”。且不说,相当大比例的财务女都是凭勇气上班的,素面朝天即可出门。

  另外,频繁的加班也会对财务人的身材造成影响。睡眠不足、高压下不断增大的食欲、缺乏运动的久坐状态都是容易导致过劳肥的始作俑者。

  所以,下一次回家,亲朋们能别再抱怨财务人为什么没带对象回家了吗?真的不是他们不努力,或是不愿意。真的爱他们,也要记得宽容他们暂时的单身哦。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