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非重本非财会专业没关系,学霸都是这样备考初级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转眼又是一个周末,2月就要过去一半了,距离初级会计考试又近了一步。这个时间段最重要的就是克制和坚持。越是临近春节,人们的内心波动越大。既然开始了,就要有一个好的结尾。

  今天高顿君就给大家传播一点正能量,看看来自非重本,非财会专业的高顿学霸,是如何一年通过初级职称考试的。

  去年Les从上海金融学院毕业,商务英语专业,进宇宙行工行做了柜员。前两个月,他坦言确实能学到东西,但是时间久了,他开始思考自己的上升路径究竟在哪里。

  尤其是去年会计行业大变革,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被取消,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财会领域的门槛证书,想从事财务相关的工作,这本证书必不可少!

  调整时间,平衡工作和学习

  由于是非财会生,大学也没接触过类似的课程,相当于零基础起步,一开始Les打算了辞职备考,但是考虑到自己刚刚毕业不到一年,才学到一点知识,不想就这么放弃,于是决定一边备考一边工作。

  对于在职考生来说,最难的一点也是工作和备考时间很难平衡。如何在工作之余,想办法保证自己的学习时间和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

  把握各科重点,拿分很简单

  如果能把握好各科主观题考试规律,基本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只要认真把课上好,把知识点记住就基本稳过了。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新增考点很多,这部分新增的内容肯定是今年的重点和考点,所以需要考生重点攻破。

  对于首次报考初级的考生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梳理一遍考试大纲,掌握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可以有效的提高备考效率。

  《经济法基础》涉及很多需要算计的考点,对于那些数学不好的考生,建议报班跟着有经验的老师学习一下,有效提高备考效率。

  心无旁骛,不被模拟成绩影响

  初级会计备考强化阶段的学习很重要,这个阶段大家都开始陆续做模拟题了,但是在前期成绩肯定是会有一些不理想,很多心理素质比较差的考生接受不了,压力大到几乎崩溃。

  其实这个时候,关注模拟题的成绩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模拟成绩好不代表就能考过,成绩差也不代表就考不过,为这个成绩去影响心情是很不理智的行为。所以应该更多的把重点放在模拟题的出题思路和解题方法上,看今年考试的方向有哪些变化。

  初级职称考试到底是简单还是容易,唯有自己真正尝试过后才知道。Les通过初级职称考试后,进入一家公司做会计,准备一步步往上爬。他说,其实我也不是什么学霸,只是道理大家都懂,却很少有人能做到,我只是把很少人能做到的坚持下去了而已。学习没有捷径,想考过初级职称,不需要你具备十分的努力,只要你用心去做就好。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