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常识,备考生你不得不知!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作为一名合格的初级职称备考生,如果下面的事情你还不知晓,那高顿君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快来看看吧!

  一、2018初级会计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5月12-20日期间,具体以准考证所示时间为准。虽然2018年有多达400万人参加初级会计考试,但因为今年是初级改革元年,抓住机会就有更多发展空间。当然要是考不过的话,影响还是不小的。

  二、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有那些变化?

  因为2018年取消了会计从业考试,作为会计行业新的入门级考试,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也迎来了巨大变革,相比2017年版教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教材迎来了重大变化。《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都增加了新的章节,并且将原有章节进行了合并精简。虽然加入不少新的内容,但教材整体内容更加紧凑、结构更加合理。

  三、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变化哪里有?

  经济法基础:教材新增了第二章“会计法律制度”,将原来的第二章“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移到了教材末尾,作为第八章。虽然增加了一章的内容,但是2018年教材页码较2017年有大量的删减,由394页减少为362页,内容更加紧凑、结构更加合理。

  初级会计实务:教材新增第一章“会计概述”,原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等章节依次顺延,并且将原《初级会计实务》中的“收入”、“费用”、“利润”三章合并成一章,更名为“收入、费用和利润”;将原《初级会计实务》中的“产品成本核算”和“产品成本计算与分析”合并成一章,更名为“管理会计基础”。虽然内容有所增加,但2018年教材页码较2017年教材有较大的删减,由359页减少为329页,内容更加充实,结构更加合理。

  四、初级会计职称如何自学?

  高顿君作为一个过来人认为,不管是有基础或是零基础,想自学,第一点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报名则考、考则通过!切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

  如何自学,高顿君下面在细说一下:

  1、制定学习计划表,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下面是高顿君之前整理的,大家可以参考参考,具体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2、教材要多看多背

  看教材的具体遍数因人而异,高顿君当时也是看了三遍。若是看教材三遍后,还是没有掌握教材的重点及考点内容,那就还需要在看。背书可以摘录知识点背,把每章每节的重点及考点记在笔记本上,每天抽点时间背,最好每天多背几次。(复习时都可以脱离教材了)

  3、多做题,熟能生巧

  在背完知识点后,通过做题检验自己,了解自己有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哪些知识点被遗漏,并让自己熟悉题型以及答题思路。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