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USCPA证书在国内都有哪些好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前世界各经济体在处理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关系时,大致采取两种方式,一是选择直接采用,另一种则是趋同法。美国和中国均采用的是趋同法。尽管美国没有直接采用国际会计准则,但是允许外国证券发行人直接使用IFRS编制的财务报告。目前中国多家企业在美国上市,因此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的财务人则成为企业所亟需的人才。这其中,最抢手的人才,自然是USCPA持证人了。

  USCPA:国际化、专业化的代名词

  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进入中国,众多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带动了大量国际财会人才的需求,而USCPA则旨在培养出一批掌握财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精通企业财务战略规划、熟悉美国会计准则和国际会计准则、适应现代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高水平的财会管理人才,而正是符合企业所需人才的要求。

  USCPA持证人不光熟悉中国、美国和国际会计准则,同时也需要熟悉经济法、税法等相关知识,有些USCPA持证人作为财务主管,还需要审核、分析公司内部的财务报表,还要定期组织检查会计政策的执行情况,严格控制操作中的风险等。USCPA持证人代表着全面、专业化,因此企业更加青睐,他们的薪酬自然也高人一筹。

USCPA证书在国内都有哪些好处?

  USCPA:中国缺口大,就业新机遇

  此前也提到,我国经济的全球化、国际化从未停下脚步,在这个年代,成为国际化人才,才能在如此激烈竞争的职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而USCPA证书是国际**的会计证书,USCPA持证人则是掌握国际财务专业理论和知识技能,精通企业财务战略与规划,并成长为适应企业国际化经营与发展的高层次财务管理人才,这些都是USCPA持证人开拓个人事业的良好条件。

  十二五期间我国就明确表示,中国需要懂国际惯例、符合需求的注册会计师大约30万人,而符合要求的只有5万名左右。对于那些苦于难以晋升的财会人来说,这是他们突破职场瓶颈期的好机会。

  USCPA:令人羡慕的高薪职位

  USCPA证书,不仅仅是进入四大,或知名外企、国企的敲门砖,更是财务人升职加薪的必备利器。而高薪和福利,也是USCPA令人羡慕的原因之一。

  提起USCPA人士的薪水,我们不得不提及一个数字:40万,拥有美国会计师资格的从业人员的人均年薪超过40万人民币。在外企,拥有USCPA资格是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职位的优先录用条件。

  近些年300多家赴美上市的企业中,有很大以部分是互联网企业,如阿里巴巴。而互联网行业效益好,从业财会人员收入自然也会较高。USCPA不仅受到这些公司的青睐,其在世界五百强企业、跨国公司、赴海外中国企业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也备受推崇。对于个人而言,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不但可以帮助获得好的发展前途,还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就业前景一篇光明。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