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1省设立“金融高管”全面开展防范风险工作!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媒体报道,近几年来,各地区在省市官员格局上展开了不小的动作,其中就包括11个省为自己配备了专属的“金融副省长”。那么,这些以学术理论为前提的专家学者们,在干部中的作用或者对经济的发展有何影响呢?

  外界普遍解读深层含义为,即可肩负起防控金融风险的主要任务。可见各地区在积极回应中央工作重心的同时,也在时刻关注自身金融发展现状。

  “金融副省长”是未来几年防控风险的重要任务之一,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各类金融机构、金融组织及金融活动日益繁杂,怎样进步一引导金融更好的服务试题经济,组建完善有持续运行的金融发展体系,想必也会成为“金融副省长”的终身使命。

  严打防重大风险的攻坚战,其重点在于金融风险的防控与管理,按照进几次中央会议指示,今后的工作重心逐渐向风险管理倾斜。

  他们既是干部体系中的一员,同样也是防风险的杰出专家学者,是风险管理“总指挥”,他们的出现于存在意义,必然会在各地区金融领域的发展起到重大意义。

  金融是非常具有传递性的行业,在时代发展中,多数时候承担经济核心位置,如今的一些金融工具、金融手段、金融机构乃至金融人都是从未见过的,传统正在被一步步打破,新型逐渐成长,几乎每天都有新的一面呈现,此时的中国强大又脆弱,抗风险能力变强,风险源也越来越大。

  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往往会给市场带来暴击,现代经济中,金融是工作重中之重。也就是说“金融副省长”的上任是实至名归了,当然“金融副省长”并不是只抓风管工作,还包括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大趋势,这才是重点。

  有宏观经济学者认为,经济增长主要取决于储蓄率,群众的储蓄金额直接影响到投资所利用的资金,这样才能促进工厂生产、技术革新、工人建造,带动整个社会发展。这样的结果下来,利润持续走高、就业能动性变好、更保证支付工人的工资,从而继续引流群众进行储蓄,再次循环。

  当然,这些流程必须奠定在群众储蓄的有效性及社会的贴合度,当经济体拥有非常完善的金融发展体系时,金融才能促进经济发展,货币流通更加稳定,否则只会带来恶劣的金融危机。

  “金融副省长”的出现,是应招社会发展的趋势,在国际金融大环境下,我国全面对外的金融行情非常需要这样具有学者身份的监管人,带领或者说引导着我们走一条可持续的、科学的、正确的金融之路。

  当然每一位“金融副省长”肯定是具备多个知识理论体系兼备管理、统筹等综合技能的超级人才,在目前我国多地政府财政收支严重不平衡的情况下,有效管理金融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可实施金融理论的超级金融人,正是市场的需要、国家的需要。

  而恰好发展这种综合型金融人才是高顿财经教育平台的发展理念,我们在金融风险管理师的教育培养上坚持科学化的教学方针,每年两次FRM考试也会尽全力在考点地提供考生所需要的帮助。且高顿的FRM考生通过率向来是分布在业内较高水平一列,我们也愿意为祖国金融发展的事业输送适合的人才,当下中国金融管理领域,人才匮乏,FRM证书持有人多以境外人为主,不管是为了某一地区的发展,还是整体格局下的中国经济,风险管理与FRM人才契合度史无前例的高。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