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ACCA路上,竟意外收获了外企内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人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其实在ACCA考试里,一千个ACCA考生也有一千个考证故事。在ACCA考证路上,除了能收获知识能力和证书,有时候,还能遇上那些足以改变我们人生的“意外之喜”……

  考ACCA,竟然收获外企内推

  小康是在职考生中的一员,因为升职需要而考ACCA。在国企里做了两年财务会计,公司待遇福利都在行业平均水平以上,然而,公司唯一的问题是,似乎看不到一套清晰的晋升机制。前面的老员工不腾出位置,下面的新人就永远没有机会。百无聊赖的小康只好将空闲时间花在别的事情上,比如考证。

  小康报的是ACCA,选这张证书的原因是报考条件较宽松,学生和在职人士都可报考,且无工作经验要求。除此之外,这张证书的含金量在财会类证书中也是拔尖的。

  每到周末,小康会去高顿财经学校上培训课。开始是基础课,人比较少。很多学生都是财会类专业大学生,在学校已经学过相关的课程,而且,会计学专业学生,大二之后就可以免试ACCA前三科考试。所以小康就经常和其他六七个同样是在职的考生一起上课,几个月下来,考过了前几科,小康和其中一位成了朋友。

  有次小康在朋友圈里吐槽公司升职难,那位朋友很快跟他私聊起来,稍微打听了一下小康的工作经历之后,那位朋友给小康提供了一个内推机会。原来那位朋友在3M做财务主管,最近要升经理,所以也来考ACCA证书。而3M最近正在好空出了一批主管职位,在接受内推。

  不过,这位朋友说,3M对工作经验有些要求,如果能有ACCA证书,简历会强很多。小康说可以先试一试。小康很快将F阶段全部考过,包括新版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模块,拿着F阶段通过证书和职业道德测试通过书去参加了面试。凭着两张证书,面试果然很顺利的通过,小康很快递交了辞呈,从国企跳槽到外企,开始了新的职业人生。

  厉害了,原来考ACCA还能意外收获外企offer……

  考ACCA,意外收获留学机会

  小欧是大二开始考ACCA的,考试动机是打发无聊的周末时间。身边选择考ACCA的人很多,因为在校生可以报考的证书中,ACCA算是最具含金量的了。至于考到ACCA后的职业规划,每个人都不尽相同。当时小欧的计划是毕业进四大做审计,虽然累点,但是在财会行业中,四大毕竟是高大上的存在,四大的牌子对小欧很有吸引力。

  大三寒假中,小欧申请到了毕马威的实习生名额,顺利在毕业前为自己争取到了理想的实习经历。在毕马威上班的两个月里,小欧和一位高级审计经理聊起未来,才知道这位经理虽然是英国名校的海归硕士,但当初本科学校却是一所非985非211的普通高校。

  这位审计经理在大学时凭借ACCA证书和极佳的在校成绩,申请到了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会计金融管理专业。毕业回国后,在一群名校本科生求职者的目光下顺利拿到毕马威offer。

  小欧受到了很大启发。小欧其实英语成绩一直不错,但从未考虑过出国留学的选项,但事实上在就业市场上,海归名校研究生的竞争优势仍然是有目共睹的。实习结束后,小欧就开始了留学申请的准备。

  ACCA考试对学生留学上的帮助不仅在于学习经验,还有实实在在的证书加持。ACCA考生在完成F阶段9门考试及职业道德测试后,加上相关英语成绩合格证明,即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这张证书在小欧的申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相较于其他申请者,小欧具有中国和英国两地的会计学学士学位,使得她的申请变得非常强势,最终小欧在大四毕业前顺利收到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录取信。

  一张ACCA,竟然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海外求学机会。

  ACCA就是这么一张神奇的证书,总能给考证人带来人生的惊喜和飞跃。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