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生考管理会计师证书明智吗?CMA证书能带来什么好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师CMA证书在这几年真是风生水起,财会界没有一个人不知道管理会计师CMA证书,管理会计师CMA证书在学校里都是议论纷纷的,很多人都对管理会计师CMA很感兴趣,想拿下管理会计师CMA证书做敲门砖,尤其是大学生。那么大学生考管理会计师证书明智吗?CMA证书能带来什么好处?

  大学生考管理会计师证书明智吗?

  高顿CMA小编可以肯定的说,大学生考管理会计师CMA证书很明智,管理会计师CMA很适合大学生报考。当然,它前提是针对日后要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管理相关行业的同学。

  CMA证书能带来什么好处?

  一、缺口大

  据了解,中国目前拥有1400万财务工作者,其中的80%-90%都在从事着财务会计的工作。但在西方发达国家,85%以上的财务工作者都在从事管理会计的工作。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认为,未来十年管理会计是中国的“蓝海”,缺口300万,而财务会计人才需求将削减2/3,大量传统财务人员面临转型或者失业。

  二、薪资高

  IMA日前发布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显示,管理会计师CMA持证者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管理会计师CMA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调查还显示,管理会计师CMA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三、助力职业发展

  管理会计师CMA持证者可以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各部门、流程、员工的把控来为绩效管理、成本控制、风险评估等内容提供有效的管理,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管理层提供战略决策的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

  管理会计师CMA持证者可以从事财务分析师,成本会计,高级会计,到内部审计,财务经理,再到预算分析师,首席财务官,首席执行官等职位。

CMA考试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