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年底了,千万别招惹会计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上下班时,地铁里人明显少了许多:手臂不用再紧贴身体,终于可以边玩手机边吃早饭了。大家也时不时向拖着行李箱的人投去羡慕的视线,一边自我安慰:祖国的栋梁需要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刻。

  办公室里的气氛越来越温馨,公共空间里的新年口号也越喊越大声。翻过一月的月历,二月那页上回家的红圈圈真的越来越近了。

  然而,对于某个人群来说,他们却到了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候。他们,就是会计人。

  上个周末,我的财务同事又换了桌面↓↓↓

  就差在电脑旁贴上“不要和我说话了”。

  年底对于会计人来说就是一道难过的坎。当榨干的预算遇上炸毛的领导,当无尽的报表遇上咫尺的春节,会计人们只能沦为随时爆发的炮灰:每天背一百遍莫生气,也压不住我的暴脾气!

  不要惹遇到月底的“会计狗”,更不要惹遇到年底的“会计狗”!因为你惹不起:面对那么多数字是不能发飙的,然而,一旦你惹了Ta,后果你懂的。

@Lee-rebirth

  01 不要在账目不平时和Ta讲话

  一旦打乱了会计人敲计算器扒账的节奏,Ta不会把你怎么样,只会缓缓抬起头,向你投来老母亲般慈爱的微笑: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02 不要问Ta今晚几点下班

  每个忙年报的会计人都是折翼的天使,只能靠加班补充能量。过去的一年要盘点,未来的一年要预算。请为Ta点好宵夜,也许Ta还会为你高歌一句:十年生死两茫茫,账不平,泪千行。

  03 不要试图和Ta吵架

  沉浸年报无法自拔的会计人才不屑甩脏话,他们会向你发射专业术语攻击:你永远是负债!一看你这种人就是一呆账!折旧对你来说就是人生最大的奢侈!你就是营业外支出!就算你能听懂其中的人身攻击,你也很难跟上年报期间思路清晰、逻辑缜密的会计人。

  04 不要和Ta提春节

  即使你出于关心想问问他们几时候回家,Ta也会面无表情地噎你个措手不及:全面盘点、清理往来账、核查当年税费缴纳情况、年底调账、年报编制、会计档案装订……你来帮我做吗?

  05 不要问Ta什么时候发年终奖

  快说!问这个问题是出于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非要在这个时候扎心!年终奖是公司机密,可不能随便透露:不仅会计人不知道,负责年终奖的财务也不知道!

  同时,也许你还会不小心触发名字为“脑子进水学会计”的话匣子:工资比其他部门少,年终奖比其他部门少,就加班比人家多……

  06 不要让熊孩子靠近Ta

  请保护好你家熊孩子,千万不要让他靠近那个会计人。Ta会让孩子感受到“生无可恋”:期末考了第几名?寒假作业写完了吗?奥数考了多少分?……

  当然,Ta还会向你发射终极诅咒:谁再惹我不开心,我建议他家孩子未来读会计。

  年底了,请珍爱生命,千万不要惹会计人~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