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9所“双一流”流出35万毕业生,他们的流向成为第二个“超级月亮”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被各大“双一流”高校公布的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消息刷屏,连人民日报也发布相关信息,其中42所高校中有39所公开各自学校的报告文件,下面就跟着高顿小编来看一看中国那些重点高校的就业情况吧!

  2017年出炉的“双一流”高校榜单,中国入选多所,这个名头可具有不一般的魔力,不仅代表教育行业的顶尖力量,更是展现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标准,本次公布的高校实际就业情况报告,一定程度上反映了2017年应届生的求职分布图。

  同样也为将要求职的大学生提供部分参考意见。

  一、一流高校毕业生超35万人

  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18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而作为“重点班”的42所一流高校毕业生高达35万,占比已经非常可观,可见竞争之难。

  已经公布报告的39所大学,详细数据表明:本科生18.84万,硕士生13.16万,博士生2.62万,如果加上国防科大、中央民大和新疆大学三所高校数据,人数上确实逾35万人。

  其中吉林大学毕业生最多,达16821人,另有华中科大、郑大、川大、武大、浙大等9所高校毕业生均超过10000人。基本可以预测接下来的春秋校招及人才市场的场面火爆程度,在人才海洋里,游得快的人并不少,如不奋力勇进,就会掉队!

[ 图片及数据来源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水印为原图出处 ]

  二、一流大学本科生更在乎学历

  从数据报告分析,39所高校本科毕业生大多数选择继续深造,清华大学本科生深造率超过80%,北京大学深造率75.16%,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73.80%排名第三。优秀的人总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足,能力一般的人反而在原地踏步,剩下的近800万学子,如果想要收获更好的人生,就请付出超过100分的努力吧!

[ 图片及数据来源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水印为原图出处 ]

  三、华为BAT与金融机构更热门

  与2016年数据相同,一流大学毕业生更多的是签约华为,其中超过200人的就有浙大、西安交大等8所高校,可以说是本次事件的最大赢家了。

  毕业生主要流向包括信息技术、信息软件、金融业、国企等领域,表明中国已经发烫的金融圈还是很受欢迎的。各大国有行依旧是金融领域的首选,不仅是单方面的金融专业学生,更多毕业生跨专业考证书努力进入金融领域。

  信息技术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枝繁叶茂的机会,一流高校学子目光长远,在中国目前最为热门的几大领域占扎根,可以说是为未来职业规划打下根基了。

  尽管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但金融领域一向以专业著称,求职门槛不高却需要很强的岗位技能,如果没有一些特殊才能,很难让自己在35万大军中脱颖而出,此时正是体现努力的结果了。

  如果说大学期间,已经准备好FRM、CFA等金融证书,那么成功的概率将会打上很多,目前各大银行新开辟的风控部门正在大肆培养风控人才,通过FRM考试的你,在用人单位眼中不一样的重要。并且,当下中国风险管理领域人才缺乏,市场缺口很大,是以,FRM证书成为加大筹码提高成功的不二之选

  四、更多毕业生选择走选调生

  因国家与各地区相继推出一系列选调生计划,从发布数据来看,越来越多重点大学毕业生自主成为选调生,包括清北复交一类。

  五、创业热浪没有席卷一流大学

  这也算个现象级事件吧,8090后热衷创业,而这股热浪并没有对一流大学的毕业生造成多大影响,据媒体统计,清华大学只有不到百人创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创新领域;北大只有半百,上海交大不到30人,可见创业不是毕业生的第一选择,积累与沉淀或者说继续学习才是为后面的战争做准备。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