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试FRM和CFA双证有没有意义?有没有必要考呢?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和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是金融行业比较知名的证书。

  很多准考生都想通过参加CFA或者FRM考试来提升自己的金融知识水平,这样还可以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添加一大助力呢。

cfa

  很多考生还在考试CFA或者FRM,有考生已经将CFA和FRM双证都拿下了。这令诸多考友羡慕的同时,也产生了一定的疑惑。

  CFA和FRM证书同为金融领域里的知名证书,哪个证书的含金量都不低,那么考试FRM和CFA双证有么有意义呢?

  本文高顿老师就以考试CFA和FRM双证的意义跟大家好好的聊聊。感兴趣的FRM或CFA考友一起来围观吧!

  FRM和CFA双证有没有意义?

  首先高顿老师先说明自己的观点,考试FRM和CFA双证是有意义的。高顿老师为啥这般认为呢?请接着往下了解:

  FRM和CFA虽然同为金融行业里比较知名的证书,但是这两个证书的关系不为冲突,更像是互补的关系。

  考试CFA和FRM证书会产生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可能这样介绍不够清晰,下面详细谈谈考试FRM和CFA双证的好处:

  1、完善的金融知识体系

  刚才高顿老师讲过了,CFA和FRM证书的关系不为排斥,更像是互补。因此,考试CFA和FRM能完善金融知识体系:

  虽说FRM是侧重银行风险管理的,毕竟目标是读懂巴塞尔协议,但是,现在各大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越来越重要了。

  大资管时代的到来,打破了各大金融机构利用牌照优势保护下的一亩三分地的界限,业务越来越多的有交叉。

  那么,风险控制也越来越重要,因此银行体系下以资本为核心的管理办法,成为了各大金融机构管理风险的依据。

  而前台业务部门的考核也越来越结合风险指标了,稍微上点心做风控的金融机构,算算RAROC还是小菜的。

  你一个前台投资部门的分析师,你做的建议说有效。不结合风险考量,恐怕将来会死的很惨。

  所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前后台从遥遥相望到现在界限越来越模糊,于是CFA和FRM这两个证书也越走越近。

  2018年FRM备考已开始,全新FRM备考资料分享:2018年FRM 考试资料(包含资料、考题和视频)。

  2、考试CFA和FRM证书可以拓展更多的职场选择

  考试CFA和FRM证书,完善了进入知识体系,能够“解锁”更多职业岗位,想做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

  CFA就业前景方向:投资分析管理

  包括:投资公司,各类基金公司,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咨询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面向金融客户),保险公司,期货,信托,信用评价机构等。

  FRM就业前景方向:金融风险管理

  适用的工作为企业,银行,保险,投资等机构的风险管理部,主要偏重于数量及具体的风险管理方法。

  无论是想要转型进入银行做风控,还是到近来发展得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的风险管理中心,FRM都能帮助敲开更多岗位的大门。

  3、很多岗位的说明,CFA和FRM持证人优先

  金融是一个高薪的行业。自然其中的竞争力是非常的大的。你不进步,就意味着你在退后。作为金融人要时刻不断的学习。

  在当前学历同质化严重的时代,考取含金量高的证书,才是差异化的表现。现在很多金融岗位在招聘时,都明确说明CFA和FRM持证人优先。

  这样的情况可不是孤例。这也从侧面说明,今后金融行业从业者的竞争方向以及偏向的重点。所以想成为金融人的你,一定要加油呀!

  现在很多金融在职人员其本身就是双证人员,想和这样的人为伍,其首先你应该跟他达到同一水平不是吗?

  考试CFA和FRM双证的好处还有很多,高顿老师以为,有上述列举的例子就足够说明问题的所在了。

  因此,无论是FRM考友还是CFA考生,在完成一个证书考试以后,建议在拿下另外一个证书比较好。

  这两个证书都还没有考的考生,高顿老师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报名高顿CFA和FRM的双证课程。可以助力更快拿到双证。

  总结,有关考试CFA和FRM双证有意义的事情,高顿老师就介绍到这里了。有关更多CFA和FRM资讯,请关注高顿哟。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