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说加入学生会的大学生,考不过ACC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A考君听到一件事情,很震惊。一位来自传媒行业Top5的公司HR在招聘时直接宣布:对不起,混过学生会的实习生我们不要。A考君不了解这位HR拒绝加入过学生会的大学生的具体原因,但多少也能反映出,如今大学生在学生会的经历对简历的加持作用似乎在减弱。A考君思考了一下,发现在大学里热衷于加入学生会的那些学生们,确实缺点不少,不光可能影响以后就业,连考ACCA这件事也可能受影响。

  学生会干部离脚踏实地有多远?

  学生会干部到底算不算干部?这个问题恐怕会有三种答案,群众(非干部大学生)会觉得,不算。学生会干部群体会觉得,算。而更多的人则会表示:who cares?是的,每个人都说没那么在意,但知乎上“学生会部长被低年级干事直呼名字”的问题,被浏览过75万次,可见在意的人还是挺多的。

  去年一篇《学生会:大学最阴暗的一角》在微博火了,人民大学教授陈伟在文中批判大学学生会成员太过官僚,离独立上进的校训相去甚远。学生会官僚主义的一个方面体现在,任务层层摊派,主席吩咐部长,部长吩咐干事,踏踏实实地做事是不可能的。

  这种情况下,学生会干部肯定是学不好ACCA的。ACCA并不是一门容易的考试,也没法让下属为自己出一分力。ACCA考试中大量的计算题需要训练计算速度,对于主观题不仅要多练,更要背诵答案领悟答题要点,一朝一夕绝难成事。摊派任务惯了的学生会干部,能做到认真投入复习备考吗?

  被学生会活动吞噬的时间

  有过学生会经历的都知道,各种例会,各种聚餐,各种活动,选举,纳新,把大学生活空闲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但拿这么多时间换来毕业时简历上的学生会部长经历,真的划算吗?

  这个问题要分情况讨论,假如空闲时间只会窝在宿舍刷剧聊天开黑打游戏,那确实还不如去混学生会混社团。对于大学生来说,合理安排和利用时间是门重要的学问。马克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确实旷课退学,但他们把时间都花在自己认可的事情上,后来的事业成功也证明了他们选择是正确的。

  对于准备进入财会行业,拿到高薪岗位的财会人来说,报考ACCA证书无疑是最正确的选择。但是,作为一门包含两阶段14门科目的考试来说,需要付出的复习和考试时间通常在两年左右。那些在学生会饭局上觥筹交错的考生们,真的有足够时间复习吗?

  学生会教给你的思维方式,外面的世界能用上吗?

  学生会对一个人最大的影响,恐怕是潜移默化的。学生会是一个小社会,在其中生活久了,思维方式难免被其影响。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那位在监狱里关了二十年的人,被释放的第二天竟然选择了上吊。因为,他已经没法适应不带镣铐的生活了。

  热衷于学生会活动的人,思想上难免偏向用“人情”来解决问题。而事实上,会计师是一个技术工种。会计师是靠自己的专业水准来赢得别人尊敬的,也是靠自己的业绩来换取晋升机会的。在会计职场上,业务更优秀,掌握技能更多,持有证书更多的会计师能将普通会计师淘汰出局,就像新出的智能手机淘汰上一代产品。优与劣一目了然,作为会计师,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多积累多考证。

  那些在学生会里如鱼得水的大学生们,真的能适应只看能力不看人的会计职场吗?

  ACCA考试是一条艰辛的路,选择这条路的都是试图用实力为自己开辟出一条路的人。A考君愿各位考生能远离阴暗,永远向光生长。

为什么说加入学生会的大学生,考不过ACCA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