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CPA,大概是会计人对这份职业最后的坚持!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几年来,CPA的报考人数呈现出快速上升趋势,经历过2017年会计行业的变革以后,2018年CPA的报考人数肯定会出乎大家的意料。

  我想,每一个决定考CPA的会计人,在考证之前肯定问过自己,我为什么要考CPA?考出CPA对我有什么好处?从整体的角度来说,考CPA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非常大的帮助,但会计人爱考CPA,绝对不只有这一个原因。

  不管你是一个正在考CPA的考生,还是打算考CPA的考生,不妨问问你自己,你考CPA是因为下面这些理由么?

  考CPA可以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路线

  每一个会计人在刚进入职场的时候,肯定想象过上面这张图,在这张代表了典型的职场晋升路线的金字塔图中,平均2000个会计人中才会诞生一个CFO,但这就是职场残酷的现状,以及会计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从出纳、到会计、到财务主管、再到财务经理,这其中的每一步,不只需要超高的业务技能和理论基础来支撑,还需要一个高含金量的证书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而CPA就是所有财会证书中最典型的代表。

  正所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CFO的会计也不是好会计,所以想完成从普通会计人到优秀的管理者的转变,学习就是一件必须的事情。即使考出CPA以后,这个过程可能还需要五年甚至十年,但至少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比以前多了一些希望。

  当然,从现实的角度来考虑,会计人爱考CPA还有下面这些原因。

  CPA报名门槛低

  CPA报名门槛低是公认的事实,不仅不限制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考,同时,如果是中专学历的话,考出中级职称也可以报考CPA。

  CPA性价比高

  在所有高含金量的证书中,CPA可以说是最便宜的一本证书。每门科目的报名费用在70—120之间,平均花费700块左右就可以考完全科。

  CPA代表了话语权

  CPA在中国财会领域的认可度非常高,所以往往考出了CPA就会非常有话语权,尤其对于很多刚刚升职的会计人来说,掌握话语权非常重要。

  CPA能弥补学历的不足

  我们经常说,如果你的学历在求职的时候不占优势的话,CPA就是最好的敲门砖。因为CPA包含了非常全面的财务知识,可以帮助考生形成完整的财务体系,这些可以弥补学历上的不足,让你有能力胜任财务工作。

  CPA的就业面很广

  很多人都知道会计师事务所是最需要CPA人的地方,其实近几年来,随着银行、券商、投行等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这些机构对CPA持证人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不少高顿CPA考生考CPA的职业目标就是去投行工作。

  CPA能让自己更自信

  CPA的难度很大,每年上百万的报名人数中,能通过的寥寥无几,所以能考出这么一科难度非常大的考试,对会计人的自信心来讲也有很大的帮助。

  CPA有唯一的签字权

  最后,我们还必须提到CPA的签字权,这是它的唯一性,也是它赋予每一个考证的会计人的最大的希望。

  会计这个行业从业人员众多,所以竞争也很激烈,但即便如此,每个会计人都在努力尽一切可能为自己寻找出路,考CPA或许不是这其中最好的途径,但一定是会计人心里最后的底线和安全感。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