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朋友,我看你离年薪30万就差这个证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许多财务人在财务职场打拼多年,薪资却没有大幅的增长。从初入职场的月薪三千到现在,可能月薪都没有过万。原来觉得会计越老越吃香的财务人渐渐感受到了行业变化带来的工作压力。

  其实越来越多的财务人已经认识到了当前财会行业的问题以及未来财会行业发展的趋势。在和朋友的闲谈间,他们也表示了对于自己当前财务工作的担忧。以前都觉得财务的工作虽然忙,但足够稳定,每个企业、公司都离不开财务会计。但现在很多大型企业都开始建立财务共享中心,集中处理财务问题,导致企业并不需要我们这么多财务会计了。再加上人工智能的发展,连机器人都开始和我们抢饭碗了。

  01

  小Z之前在一家大型企业从事财务会计工作,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工作了5年,五年的工作经验积累已经让她可以独挡一面处理很多财务问题了。但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也开始想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并购重组,扩张业务范围。

  那么财务问题首当其冲,企业经过多方考虑决定建议财务共享中心,借鉴一些大型企业的案例,这样可以将各个分公司的财务问题集中解决,帮助企业解决并购重组中的财务问题,很多资源可以共享,并可以将繁杂的工作交由系统设置分析。还能减少不必要的工作岗位,节省了财务工作人员的运作成本。显而易见,这样的举措让小z这样的财务会计乱了阵脚。

  她回顾了自己5年的工作历程,薪资由刚毕业的3千涨到了6千,知识面还停留在以前,并没有接触更多的财务知识。有时候觉得身边的同学一个个月薪早就过万,甚至拿了CMA证书年薪30万的同学都有不少,她也很羡慕。但却又不敢去转型或者学习新的知识,怕自己没有能力也怕没有时间。

  这次企业将要建立共享中心的决定也让她痛定思痛开始想要转变了。财务会计的工作终究不能够将自己真正的价值发挥出来,想要在财会行业得到一个好的发展,拿到一个满意的薪酬,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目前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都向着管理会计发展,她觉得这个一个很好的契机,尽早转型管理会计。

  经过朋友的指点,她开始了CMA证书的备考,想要通过证书的学习获得全面的管理会计理论知识,并获取管理会计的工作职能。之后8个月的备考,她成功拿到了CMA证书,并找到一份财务分析的工作,当然薪资也相较于之前翻了一倍。

  很多时候,我们在安逸的工作中缺少了些许思考。财会行业的变化日新月异,安安稳稳的工作当然不错,但是你有想过下一步职业的出口在哪儿呢?你准备做这份工作干到退休吗?看着别人一步步升职加薪你没有一丝羡慕吗?

  02

  在高顿CMA面授班上有不少大学生,大部分都是财会专业。随着管理会计逐渐走入财务人的视野中,连大学生都开始了对于管理会计知识的学习,Yoyo正是其中的一员,她今年大三,学的是财务管理专业,在校学习成绩较好的她很想利用课余的时间再多多学习一些知识。经过多番的考虑,她选择了CMA证书,因为CMA大学期间就可以报考,并且管理会计在财会行业发展的趋势让她认识到了CMA证书的重要性。大四就要进入实习岗位了,她想为自己今后职场发展的道路一步一步的做铺垫。

  她平时在浏览一些企业的招聘信息时,看到了许多大型企业对于管理会计的需求,并且薪资也十分可观,年薪可以达到30万左右。这让她看到了今后就业的希望,觉得自己的选择还是十分明智的。虽说考出证书后取证还需要两年的工作经验,但掌握了充分的理论知识又拥有将其实际应用的能力,总归能让自己在毕业后赢在起跑线上。

  在大学生活中,总有些人开始放纵自己,觉得毕业之后工作的事情之后再考虑也不晚,没有想到要为自己赢得一些优势。不想毕业后看着同学都年薪30万,而你还拿着可怜的薪水,不如在大学期间就开始为自己准备证书的考试,像Yoyo一样利用好大学的时光,多给自己增加一些筹码。

  03

  事实上,有很多时候,我们都容易被眼前安逸的工作、安逸的学习环境影响。总觉得自己现在足够好,不需要考虑以后的事情,以后财会行业的发展。当真正危机来临的时候,便会后悔不已。看着身边的朋友、同学各个都加薪升职,而你却还停留在基础的财务会计阶段,只会财务核算在未来能有什么用呢?

  今后的财会行业是管理会计的天下,不想随着行业的发展被淘汰被替代,不如尽早转型、尽早学习管理会计的知识,考取CMA证书。目前我国已经将管理会计人才列为国家重点培养的人才目标,成为行业紧缺人才。现在管理会计缺口已经高到300万,国家和企业都开始督促财务会计积极转型升级,不止为企业的发展,也是为自己将来的职场发展赢得更好的机遇,从薪资、从工作岗位带来切实的变化。

  那么作为衡量管理会计的黄金标准,CMA证书便是你加薪升职的首选。根据美国注册管路会计师IMA协会官方的薪资调查,持有CMA证书的人比非持证人薪资高出了54%,平均年薪在30万以上。特别是500强企业,他们都将持有CMA证书的管理会计列为优先录用的条件,并且在薪资还会更高。CMA证书俨然已经成为财会行业高薪的代名词,有不少刚刚毕业就从事管理会计工作的大学生,在初入职场都能拿到比他人高出一倍的薪资。

  不仅如此,CMA证书涵盖了先进的管理会计知识体系,注重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可以让财务人在处理管理会计相关工作时得到更好的应用。从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财务决策方面培养财务人管理会计的工作职能。这些工作职能对于企业来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可以为企业创造价值,为企业管理者带来经营决策的建议,并有效的降低、把控经营风险。

  不管是已经从事财务工作还是在读的财会专业大学生,CMA证书都可以为你带来很多就业的优势。不想看着他人年薪不断增长,不想看着他人在财会行业的步步高升,那么就从现在开始改变、开始学习吧!你离30万的年薪也就差这一个CMA证书了!

  ▎本文作者Irene,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