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8岁的时候,我走上了会计考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36岁了,除了收费啥也不会”。近日,这位路桥收费站“待遣散”员工的话引起了热议。

  这样的言论难免让人惊奇,却也不是个例。例如前不久跳楼自杀的42岁中兴程序员,他在被辞退后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想来“一切都无法改变了”也是他万念俱灰的原因之一。

  理解他们的恐惧、不安之余,我们忍不住怀疑:高龄真的是囿于现状的理由吗?年龄真的是职业发展的限制吗?职称酱想到了几个截然相反的故事,关于“38岁走上会计考场”的故事。

  一、重新出发:今天永远是起跑线

  17年4月的时候,有这样一则新闻:38岁的蔡玉洁因企业破产而无奈地下了岗,过去20年操练出来的生产技术完全派不上用场。于是她选择了重新出发:通过自学和免费培训班,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和初级会计职称,还学习了计算机技术。凭借新本领和不服输的精神,她成功地找到了一份会计工作。

  职称酱可以想象38岁的她走进初级会计职称考场的样子:面对满教室的大学生,这位妈妈级考生一下子感觉回到了学生年代,即使电脑操作还不甚灵活,心中依旧满是昂扬的激情。

  38岁的她为自己选择了一条新的起跑线,尽管同行者寥寥,她依旧在自己的赛道里跑出了精彩。就像蔡玉洁说的那样:只要愿意走出去,大家干得都很好,收入甚至比过去要高。

  二、人生赛场:转身需要勇气

  时年40岁的蓑蓑这样介绍自己:10年前我离开了财务行业,38岁时我又转身回来,重新考了会从,过了初级。今年拿下了中级,明年打算备考注册税务师。今天的我比38岁时踏进会从考场时设想的自己还要好——工作中有底气了,生活中找到了学习这一乐事,还重新寻回了年轻时上进的激情。

  38岁走进会从考场上的她也一定想象不出两年后的样子:寻找到人生方向的自己,由内而外散发出无限的冲劲。

  38岁的她选择了转身回到财务行业,好在这里依旧欢迎持续考证、持续学习的她。凭本事赢得的机会和尊重,也是她继续前行的勇气。

  三、步履不停:如何走好下半场?

  小商在帮领导收拾包时,偶然看她的高级会计书,满满的全是划的知识点、记的笔记。领导38岁,人大法学硕士,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拍卖师等证在手,有自己的事务所,却依旧如此努力,实在是令人汗颜。小商还发现了领导把书带在身边的原因:早起来单位看书,可以避免熬夜伤身体,便更是自愧不如。

  38岁的领导依旧在为高级会计职称考试做准备,依旧在为职业道路积累底气,一如过去的十几年。小商也忍不住憧憬起了15年后的自己:38岁的你是否达到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会计师还是一名财务管理者呢?希望不要忘记初心!

  38岁,有人选择了重新出发,也有人选择了加快脚步。无论做出了哪种选择,他们都在职场道路上坚定地向前走着。在财务这个需要不断积累的行业,即使独自上路,也终会遇到同路人。

  在这个时代,工作会背叛你,行业会背叛你,唯一不会背叛你的,是你的能力。年龄永远不该是自我设限的借口,从一纸证书开始,从专业技能开始,为你的核心竞争力添油加分吧~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