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有多少注册会计师?还有必要考注会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财政部消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执业注册会计师108109人,合伙人(股东)32895人,会计师事务所7524家(不含分所),其中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3522家,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4002家。

  全国执业注册会计师仅仅只有108109人,与1500W的财会人员相比较,可以说是大巫见小巫了,想要参加考试的人员不妨一试。并且注会的前景以及薪酬还是非常不错的!

  注会的薪酬:

  物以稀为贵,执业人员少,自然就带动了注会的薪酬,注会的薪酬在财会界还是非常不错的,并且注会的就业方向还是偏向于审计的方向,审计行业本身人才的储备就比较薄弱,在这样的情况下,注会人才就显得非常的珍贵。

  从不少的招聘网站上搜索注册会计师,都可以清晰的看到注会的底薪在1万-2万之间,再加上加班还有其他的补贴,月薪还是非常不错。当然啦,如果能够发展到合伙人,百万年薪也是可以达到的。

  很多的注会持证人,在拿到证书之后往往不会过多的关注薪酬,更多关注的是自己的就业前景与职业发展道路!

  注会的就业前景:

  事务所、银行、投资公司、政府的经济部门、大中型的企业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就业方向。除了证书还会关注学历等一系列的硬性条件!这个就要看求职者本身的竞争力了!

  注会的职业发展道路:

  关于职业发展道路,当然是越走越宽了。如果是律师拿到注会证书,在之后的发展中可以接手经济纠纷的案子。会计行业想要转审计行业,拿到注会证书应该会得到一个不错的机会!想要进事务所,拿到注会证书,当然会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不过高顿CPA还是要提醒大家,注会的难度还是非常的高。 >>>点击进入选课中心

  首先自身的态度就非常的重要,以下几个态度备考注会者一定要具备:

  1.坚持下去的意志力

  从开始备考之后,就要坚持下去。在中途放弃的成本不高,所以每年都有60%的弃考率,你会不会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就看你的意志力了!

  2.一丝不苟的专注力

  有的考生每天在学习30分钟之后思维就会发散,忍不住拿起手机刷微博,忍不住打瞌睡。提高自己的专注力绝对是备考中非常关键的一点!

  3.提高学习的效率

  每天看2个小时的书,你能看多少知识点。时间紧迫,你不得不提高自己的效率,如果你不提高自己的效率,你肯定是学习不完。都没时间看教材又怎么有时间巩固知识点呢?

  再次强调,现在正是考注会的好时候,快点行动起来,相信你一定会通过注会的!最后高顿CPA希望你能尽快的通过注会!

  ▎本文为高顿CPA官网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