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跳一跳,2018年如何快速加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元旦过后,年报、年审、年度结算强势来袭。正是“财务之人不得闲,面朝电脑手翻飞”的时候,职称酱却发现身边许多同事迷恋上了一款小游戏——跳一跳。

  试玩了几次,虽一直未过百分大关,却发现这可不是个游戏那么简单,里面包罗了财务人当下的各种状态,更暗含着财务人的发展路径。

  一、惯性跳:别因太熟悉而迷路,持续学习,持续加分

  每次出现好几个距离相近的箱子时,就跳得特别顺利。在惯性的作用下,分数可以持续地稳定增加。这时候的棋子就像开了挂一样,所向披靡。

  相信财务人也曾在职场中见到这样的“开挂玩家”:一路进阶,一路升级。旁观他们的升职历程,可以归功于背景,也可认为是运气使然。但背后的深刻原因还是其职场惯性——惯性让他们的背景发挥了作用,惯性让他们成功抓住了运气。

  职场惯性来自于核心竞争力,竞争力的基础当然是专业知识。知识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对财务人来说,想从出纳跃升至会计,初级会计职称自然是必备;要从会计晋升至会计主管,中级会计职称当然是刚需。

  在如今细分化、流程化的作业环境下,财务人很容易囿于自己的职责范围内深耕细作。别因太熟悉而迷路,也别因小视野而误大局。持续学习,持续掌握更高阶的知识和技能,你将保持不断前进的职场惯性。

  二、机遇跳:最好的机会总是不经意出现,抓住它,快速加分

  每当出现便利店、井盖和魔方时,职称酱忍不住内心一阵狂喜。不由得小心谨慎起来,仔细测算距离,“咻”地一声跳了过去。

  这些加分项好比职场中的成长机遇,抓住了,未来就是你的。

  相信财务人也在职场上见过年龄比下属还小的年轻主管。其原因就是:人家在同样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收获了更多工作经验,积攒了更多的工作能力。能力越大者,方能够承担更大的责任。

  倒不是加班加得多,而是人家抓住了成长机遇,并把精力花在了自我成长上。遇到能够提升自身技能的工作,他们主动参与;遇到较有挑战性的难题,他们来者不拒。同时,他们也在熟悉的日常工作中苦练基本功、打好基础,还不断总结和创新更高效的工作方法。

  职场上总有各种各样的成长机遇,关键在于识别的慧眼和自我挑战的勇气。你选择了安逸,职场会回报你稳定;你选择了挑战,职场也会给予你积极的回馈。

  三、完美中心跳:在惯性和机遇加成的基础上跳至中心,火速加分

  在掌握了跳跃技巧、摸清了加分规律后,职称酱还开始尝试往方块的中心点跳:得分呈翻倍递增,分数也会火速上升。

  这时候财务人的强迫症可以大大发挥作用:拿小尺子测量出实际距离,运用勾股定理、抛物线函数等原理算出按压时间,再加一丢丢感觉,又一个中心跳就完美实现了。

  在职场上,晋升机会就像跳一跳小游戏里的中心点,需要财务人使出浑身解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征服它。在KPI考核中跳至前茅,跳进主管的眼里,你便实现了完美中心跳。

  当然,中心跳也以对跳跃技巧和加分原则的熟悉为基础,也就是要求财务人夯实知识基础、积攒工作经验、修炼工作能力,在此基础上的精心跳跃自然是完美的中心跳。

  无论惯性跳、机遇跳,还是完美中心跳,都是财务人在职场跳跃中的快速加分攻略。就像“深挖洞,广积粮”,打好基础、不断进取、抓住机遇的财务人,终会在职场上称王。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