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生晒证书被嘲笑,财会专业的你有证儿了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大学期间所获得的奖学金以及考取的证书,却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嘲笑,声称有这些证书并没有用,都是废纸,企业招聘的时候一看你的简历不是985、不是211,直接pass。当然这样的言论也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反驳,有证书总比没有证书的人好,证书代表着你学习、工作能力的证明,能取得证书的人一定付出了比别人多的努力。对于财会行业来讲,证书至关重要,走向社会后那些拿着“没用”证书的人,一定是更受到企业亲睐。

  很多财务人都不是来自985、211院校,但却还是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了期望的工作岗位上。证书有没有用,你真正从事了财会工作才知道有多重要。虽说有些企业非常看重财务人的学历,但有学历并不代表有能力。

  很多来自优秀院校的财务人,在进入社会后并不一定比那些普通院校的财务人混得好。对于进入财会工作中的人来讲,就怕的就是温水煮青蛙。只觉得自己有比他人多的优势,却浪费了这样的优势,能混则混,觉得自己学历高、学校好就够了。

  财会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对于财务人能力的要求更高,只具备理论知识的基础是不够的,还需要具备更强的工作能力。所以很多财会专业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准备了一系列财会证书的考试,CMA、ACCA、CPA都成为他们选择的目标。当然如果能在大学期间通过一些证书的考试,也会在毕业后初入职场有比他人优先的录用机会。

  目前,我国很多企业在招聘财会专业大学生时都会对大学生证书方面的情况进行考量。如果你在大学期间能通过例如CMA的考试,企业就会认为你的管理会计理论知识已经具备,并且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在本专业课程需要兼顾的情况下可以在大学期间通过考试,一定是付出了比他人多的努力。对于企业来讲,工作态度、工作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财会行业正在不断变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取消,人工智能崛起,财务机器人横空出世,都给财务人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如果你再不学习,再不努力考取高含金量的证书,没有工作能力不管是不是高材生都会被淘汰。

  高顿财经大学生就业研究知道中心老师表示,财会专业大学生要想在毕业后获得比他人高的工作起点。那么证书至关重要,虽说有些财会证书只可以在大学期间参加考试,但需要工作经验才能取证,但只要通过了考试对于你来讲都是很好的证明。学历好固然重要,但只有学习却不知道努力获取更多知识与技能是不行的,未来财会行业对于财务人的需求不断加大,需要相应的工作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ene,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