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融科技的力量: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get新技能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将于本月16至17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召开,此峰会再次成为金融科技界大咖的论剑大会,届时将会云集各地金融科技精英参与谈论,该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

  来自各方的相关领导、资深专家、优秀领头人及管理者人数逾2000多人,会议主要论点秉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导思想,商榷2018年金融科技将如何在防范系统金融风险的任务中发挥作用。

  融金所创始人表示,经过2017年监管大网梳理后,带有蓬勃朝气的2018年新生金融科技力量重登舞台,不仅带来了新的经济力量,还将着重参与金融风控改革的浪潮中,我们都为新一轮的实体经济提速做好准备。

  2017年是我国金融改革重要的一年,从年前开始的P2P打击监管到年中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年中下旬的十九大,一步一个脚印,步步打牢金融监管基础,在健全监管体系、完善征信体制、守住底线的任务中,稳打稳扎。

  2016年底,中共经济工作会议中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为今后3年三大攻坚战之首,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金融安全的重视程度,引导金融回归本源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实体经济发挥中国金融力量,全面接轨国际轨道,是优秀金融科技平台的终身目标。

  21世纪带来的是科技飞速发展,科技力量渗透各个领域发挥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数字时代、移动支付、5G网络、区块链模式等新的发展目标开始出现,随之而来的是金融衍生领域对金融监管或者说经济发展起到的正负效应。

  现如今是金融风险频发的关键期,加上我国金融行业全面开放程度达到新高,一些暗藏的问题逐渐暴露,无法停下脚步就只能从发展中寻找解决办法,无疑又是一个难题。金融风险是阻碍经济发展的一大刽子手,如何妥善解决成了新的发展难题。

  本次峰会会有很多国内知名金融机构与科技平台负责人集体亮相,嘉宾阵容豪华,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各界领导与业内行家,共同解读中国金融科技在新的一年里的发展方向与思路。

  目前,绝大多数金融科技平台在风控领域做出的成绩仅仅是皮毛,远不足以撼动风险这座大山,但我们有国家金融监管部门作支撑,金融科技真正的目标就不会止步于协会改革,而是参与其中。近一段时间的非法集资、非法重组、资金池现象尤为严重,其中很大部分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项目,如果我们不尽快将金融走向拨回服务实体经济的正轨,那么不仅是互金领域还是绝大部分金融圈都会受到波及,资本危机很容易产生多诺米骨牌效应,不注意就会被消灭。

  此外,峰会的主要议题为‘利用金融科技,强化系统性金融分析的防范能力’,同时邀请‘一行三会’针对‘应用监管科技,防范金融风险’展开深入研究讨论。

  融金所创始人指出,在区块链与金融安全的分论坛会议中,专家们带来的是风险监测的防范与安全技术的应用,包括安全加密、安全认识等课题,而参会者、旁听者更多的是将这些新理论理解消化,在未来的实施、发展之路上,能够理解反馈。

  由此可见,金融风险的防范已经拓展到科技领域,将利用新型的科学技术应对人工难以应付的风险难题。我们已经知道,金融风险领域成为市场新宠,在各行各业都能听到金融风险管理师的字眼,这一领域不再是陌生、遥远的国际事件,而是发生在我们周边的日常,金融风险管理师的人才缺口逐年扩大,国家已经到了求贤若渴的地步,企业也到了一人难求的时刻,顺应经济发展、走科学发展之路,成为一名合格的检测风险、规避风险、利用风险的FRM持证人吧!

  高顿教育中国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老师指出,越来越多大学生将目光放在FRM考试上,进军风险管理领域是一件好事,但对老一辈的金融人又是一次重要冲击,那些已经持证的风险管理人才必将成为新鲜血液流入中国金融领域,掀起一股抗风险、避风险、用风险的浪潮。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