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强势围观!寒假躺赢初级职称的正确姿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元旦来了,寒假还会远吗?

  寒假来了,初级职称考试还会远吗?

  各地高校已于近期拉开了寒假序幕。许多初级考生将教材小心翼翼地收进了行李箱,一边踏上回家的路,一边在心中默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绝不能原封不动把书再拖回去。

  默默起誓的背后是对于从前假期的后悔:虽然在理智上做出了更明智的选择,决定学习充电增加智慧,可行动上常常诚实地听从了内心,选择了胡吃海塞增加重量。

  真的没有两全之道吗?当然有!这个寒假公式既能满足你的玩乐期待,又能帮你成功躺赢:坚持(50%)+学习方法(25%)+基础知识(25%)=躺赢。

  一、坚持篇

  寒假是很多初级考生备考的开始,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建立良好的备考习惯。这几条小建议可以帮助你持续学习,培养惯性。

  01 保证规律的作息。切换进随时可以上天的假期模式后,规律作息是最重要的第一步。请为自己设定最迟起床与入睡时间,不贪睡,也不熬夜。

  02 划出固定的复习时间。假期有许多分心事,除了传统的春节习俗外,社交和娱乐都会占去不少注意力。因此,需在每天伊始为自己划出固定的复习时间。

  03 每天2.5-3小时。每天复习两三小时已足够,也是最低要求。可以选择上午或者晚上的完整时间段。在选择好学习时间后,这个时间内便要坚决拒绝所有干扰事项、专心复习,尤其注意远离手机,以保证寒假中的每一天都不出现断点。

  04 不要在床上学习。在熟悉的舒适区,我们很容易滋生出不愿改变的惰性,大大影响学习效率。在冬天有勇气拒绝被窝的考生,才有恒心和毅力走完备考的每一步。

  二、方法篇

  寒假备考,拼的不是时间,而是效率。

  01 设定复习计划。复习计划能帮助你绷紧心弦,及时调整复习计划也能保证计划顺利执行。寒假开始前设定整体复习时间轴,每周开始前划定当周任务,每天开始前结合寒假计划、周计划与当天复习时间确定复习小目标。

  02 学习前先回顾昨日内容。适当回顾旧知识可以帮助我们较快进入学习状态。这也符合艾宾浩斯遗忘规律:12或24小时后及时重复。

  03 两门科目切换复习。高效利用完整时间的关键就是科目搭配。为了满足注意力的好奇心,每天的复习时间可以均分给两门科目,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具体侧重。

  三、知识篇

  长则月余、短则数周的寒假,每位考生都应完成两门科目的预习工作。预习需要做到这三点。

  01 抓住书本。此时尚处于需要夯实理论的打基础阶段,我们需要将书“由厚变薄”——通读全书,理清框架,会意知识点。寒假学习应力求“全面”,在统顾全书的基础上着重理解核心知识点。

  02 研读大纲。大纲为统领考试要求和内容的重要资料,是教材内容的提炼,也是对考点的梳理。在预习阶段,考生还应结合教材研读大纲,不仅能帮助你抓住知识点,也有利于形成知识框架。

  03 记录笔记。除了通览教材、研读大纲外,考生也应在理解的基础上搭建框架。手写提纲式的笔记便是很好的途径,这能为开学后的强化复习做好宏观的知识体系准备。

  坚持备考、掌握方法、抓住知识,你也能躺赢寒假。不管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而选择了初级这条路,既然选择了,就请坚持下去。学习方法和基础知识也能帮你躺赢初级职称!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