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7年中级职称通过率又双叒叕上升了,18年还要错过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根据财政部会计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7年,全国已有180万人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这意味着,2017年中级职称的通过率达到了9.93%,为近年新高。这一消息无疑增加了中级考生们的信心:虽然通过率一如既往地低,但确实在不断升高。

  一、中级职称历年通过率盘点

  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近三年来,中级职称的报考人数逐年上涨,通过率也越来越高。18考生们可以吃下这剂强心针:不管报名人数如何,中级通过率始终稳中有进。

  二、17年通过率新高的背后,有这些重要原因

  在报名人数飞涨的2017年,中级考试的通过率竟然创下了近年新高,是哪些因素在背后发力呢?

  1)整体考试难度降低

  17年是全面实行机考的第一年,也是中级考试的小年。虽然机考新形式增加了试卷随机性、变相提高了考生的备考难度,但整体而言考试综合难度降低了:《中级会计实务》一科被评为“历年最低难度”,《财务管理》难度稍有提高,《经济法》难度持平。

  随着考试小年的过去,预计18年中级考试的综合难度将回归至原有水平:《中级会计实务》重回杀手科目地位,《财务管理》难度可能会降低,《经济法》难度继续持平。

  2)考生上岸决心更强烈

  17年是大部分地区在初、中级考试中取消持会从限制的第一年,初级报名人数直接翻倍,中级职称也吸引了暴涨的考生:有的想紧紧抓住这一未设证书门槛的宝贵机会,还有的感到手中的初级缺乏安全感。无论是哪种考生,他们都深切意识到了中级的重要性,因此有更强烈的通过愿望。

  随着会从证书的作废,18年中级职称考试是否会增加初级证书限制暂不得而知。但考生内驱力的不断增强,势必会持续增加考试通过率。

  3)中级职称地位更坚固

  17年还是中级职称含金量不断增加的一年。修订后的《会计法》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要求从业者应具备执业所需的专业能力,却依旧保留了“会计主管必须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这一要求。可以解读为中级会计师具备担任会计主管所需的专业能力,也意味着中级职称是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双把关。这坚定了许多考生的信念:成为中级会计师,将迎来更广阔的职业前景。

  随着修订后《会计法》的不断深化落实,用人单位也必将强化中级职称在财务管理层人才招聘中的重要性。18年将是中级职称地位不断牢固、对于考生的“变现”作用不断强化的一年。

  18年中级职称的考务安排也即将公布了,对于一年仅有一次考试机会、试错成本极大的中级考生来说,一举通过是重要而紧急的。考生也无需焦虑于通过率:你的对手只有你自己,踏踏实实地制定计划、执行计划,你一定能抓住机遇,让自己成功增值。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is,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