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CFA持证人真实年薪是多少?国内CFA持证人分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就当下的国内金融业来说,想要考证的话可能第一反应就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认证。确实,CFA作为一张国际性金融证书,被誉为金融第一考,研究表明雇主也确实愿意为CFA持证人付出更多薪资。那么中国CFA持证人真实薪资大概有多少呢?

中国CFA持证人真实年薪是多少?国内CFA持证人分布

  据相关数据统计,全球平均年薪70万人民币,中国平均年薪42万人民币,北京CFA从业者多在金融机构担任基金经理、投资组合经理、资产管理、风险管理、财务顾问等重要角色,年薪根据从事的岗位有所差别。

  北京对CFA持证人在个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持证人可申请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中国首都北京市为吸引和鼓励金融紧缺人才在北京发展出台了16项政策。其中,明确指出对于拥有CFA、FRM等持证资格的,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并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该政策于2011年2月1日开始以金融街作为试点首先实施。

  中国CFA持证人分布

  根据CFA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我国除港澳台之外拥有约4500名CFA持证人,其中大部分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一线城市CFA持证人为3921为,占国内大陆地区总量的9成,而香港的CFA持证人数为7379位,台湾为491位,澳门最少,只有37位CFA持证人。

  从地区分布来看,除前三名(上海、北京、深圳)外,广州位列第四名,CFA持证人数过百;杭州排名第五,CFA持证人87位。此外,成都、南京、天津、重庆、苏州及武汉同样居于前列,人数在20位及以上。

  北京(1382位):

  北京地区共计有CFA持证人1382位,占全国(除港澳台外)总持证人数的31.17%。

  广东(635位):

  广东省共计有CFA持证人635位,其中深圳476位,占比超七成;广州地区同样引人侧目,共计有CFA持证人131位。佛山以8位,在省内排名第三。此外,东莞共计7位;珠海5位;肇庆及惠州均有2位。另有4位持证人分别来自江门、韶关、中山及河源。

  浙江(108位):

  浙江省共计有108位CFA持证人,其中87位分布在杭州市;11位分布在宁波;3位在金华,2位在绍兴。此外,嘉兴、湖州、台州、温州、永康各1位。

  江苏(95位):

  江苏省共计有CFA持证人95位,其中南京46位,苏州21位,无锡14位。余下持证人则分布在昆山、南通、江阴、金坛、常熟、建湖、溧阳、徐州、盐城、宜兴等地。

  四川(53位):

  四川共计53位CFA持证人,且大部分集中在成都,累计48位,占比91%;余下5位中,2位在德阳,2位在乐山,1位在绵阳。

  天津(37位):

  天津共计有CFA持证人37位。

  山东(35位):

  山东共计35位CFA持证人,青岛15位,济南10位,烟台3位,威海及日照各2位。另有3人分别在东营、潍坊及淄博。

  辽宁(28位):

  辽宁共计28位CFA持证人,其中沈阳9位,大连17位。此外,鞍山及抚顺各1位。

  福建(26位):

  福建共计26位CFA持证人,其中13位在厦门,10位分布在福州,余下3位在泉州。

  湖北(20位):

  湖北共计20位CFA持证人,全部分布在武汉。

  湖南(15位):

  湖南共计15位CFA持证人,主要分布在长沙,共计13位。另有2位分别在张家界和郴州。

  其他地区:

  CFA持证人数在10位以下的省份中,安徽、江西、广西、云南、河北五地持证人数均在5位及以上。吉林、山西、贵州分别有4位,且均集中在各自的省会城市。除此之外,黑龙江、甘肃各有3位。海南省2位,分别在海口和三亚。

  CFA持证人薪资

  对投资行业薪酬状况的调查表明,雇主愿意为拥有10年或以上工作经验CFA持证人提供高额奖金。同行业,CFA持证人比非持证人收入高24%。如果不谈工作经验,CFA持证人于非持证人的薪酬差距将更大,CFA持证人的薪资高于非持证人54%。以下是CFA持证人年收入的一些数据:

  全球CFA持证人年收入平均收入17.8万美元

  新加坡CFA持证人年收入11.3万美元

  加拿大CFA持证人年收入10.8万美元

  美国CFA持证人年收入

  基本薪水:$194,000

  基本薪水加红利:$304,000

  工作10年以上基本薪水加红利:$392,000

  CFA持证人在美国年薪比哈佛MBA12.8万的年薪还高出6万美元左右。

  英国CFA持证人年收入

  基本薪水:$179,000

  基本薪水加红利:$320,000

  工作10年以上基本薪水加红利:$412,000

  香港CFA持证人年收入

  基本薪水:$194,000

  基本薪水加红利:$304,000

  工作10年以上基本薪水加红利:$392,000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